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朝鲜11月对华煤炭出口翻番 赶搭制裁前末班车

煤炭资讯网 2016/12/26 10:00:54    煤市分析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25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11月朝鲜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34.1%,达2.56亿美元(约3.71亿新元)。其中,被列入制裁清单的煤炭等产品的对华出口同比猛增99.6%,达1.4668亿美元。

  联合早报援引韩联社报道称,朝鲜要在安理会通过新制裁决议前夕的11月,抢抓最后的出口机会,全力扩大对华煤炭出口。

  联合国安理会11月30日正式通过涉朝新决议,新决议对尚未确定是否属于民生用途的煤炭出口设定了年度出口上限,明年起朝鲜非民用煤炭出口规模不得超过4.009亿美元和750万吨中的较小者。这相当于朝鲜2015年煤炭出口的38%。

  决议还禁止朝鲜出口、镍、银、矿。预计安理会限煤禁矿,将使朝鲜出口额缩水8亿美元。

  煤炭是朝鲜出口主力产品,在对华出口中占到近40%比重。朝鲜察觉安理会制裁迹象后,可能一整月都在努力扩大对华煤炭出口。具体来看,11月煤炭对华出口同比猛增112.1%,达1.3938亿美元,铁矿石同比大增45.1%,达499万美元,钢铁出口也同比剧增96.9%,达143万美元。

  另一方面,虽然今年各国纷纷采取对朝制裁措施,但朝鲜对华煤炭出口额不减反增,今年8-10月,出口额同比增幅分别达27.3%、0.6%和69.6%。今年1-11月,煤炭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4.7%,达10.0895亿美元。



来源: 钢之家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