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勇立潮头竞风流 ——记湘煤集团湖南楚湘建设工程公司建一分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伍军

煤炭资讯网 2016/12/6 10:05:07    人物展示
    在湘煤集团湖南楚湘建设工程公司建一分公司,只要您提起伍军这个人,大伙们准会竖起大拇指,伍军,好样的!你是个难不倒、压不弯、拉得出、打得赢,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子!

          奋勇当先担重任
 
    70后军人出身的伍军,性格豪爽率真,他学的是施工管理专业,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有15年了,不论是在以前的小车班岗位,还是担任现场施工负责人,他都有一套管理办法,凭着多年来丰富的工作经验,干什么像什么,要干就干出个好模样,干工作踏石留印是军人出身的伍军一贯作风。
 
    伍军自2013年进入白沙矿区耒阳联坪新城棚改工程施工一线,刚开始他还是现场一名普通的施工员,他和两个施工员分别管理20多栋房屋的施工建设,管理区域点多面广,A、C、E区到处跑,没有休息节假日,经常跟班劳作到深夜。2015年伍军出任楚湘公司棚户区现场负责人,一年有350天在项目部现场工作,每一天都是早出晚归,这一年来瘦了15斤。2016年来,棚户区改造工程整体建设项目即将接近尾声,而面临的是B区21、22、18、20栋4幢房楼建设项目进度停滞的“老大难”问题,面对这个“烫手山芋”,有几任项目经理在做此项目建设时,面临困难他们就辞职走人。企业领导们为此担忧,如不及时补救,则会直接影响到联坪棚户区年底整体交房任务的完成。经各级领导多次考察,他们一致认同伍军业务强、会管理,敢作敢为,是担此重任的最佳人选。白沙实业、房地产公司、楚湘公司的主要领导相中这匹“千里马”,“临危请命”点名要伍军来抓B区21、22、18、20栋施工建设和管理。
 
    “开弓没有回头箭”。面对如此大的挑战,伍军并未选择退却,而是锐身上任,将这一重担接了下来。之所以如此,既是出于勇于承担的敬业精神与使命感,更是缘于他扎实的施工技术实力及多年积累的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
自接手此项工作任务后,他深感肩膀上的压力与责任更大了,但他义无反顾,不畏艰难奋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特别是今年8月份接手B区21,22栋楼房施工建设工作后,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伍军与建设项目施工业务人员运筹帷幄、精心谋划,对整个施工工程进行宏观分析,严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关口,建设项目成本上坚决杜绝浪费,计划各个班组人员调配,下个工期人员的安排,制定出一套符合实际、极具操作性的详尽施工计划,理清了管理思路,工作做得有板有眼,使各项工作迅速走上正轨。
 
        技术攻关赶工期
 
    施工伊始可谓千头万绪,摆在他面前的工作难关一个接一个,既有各方面的施工规范要求,更有施工过程中的具体技术难关。面对这些接踵而来的问题,他带领他的团队沉着应战,以细致到位的工作一一化解,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让在建项目得以保质保量保时顺利地推进施工。2016年8月13日,此施工建设项目各项工作的展开都急需用水,由于工地附近水源欠缺,房屋施工建设打基坑、注浆都需要水源。伍军带着两个技术员冒着炎热高温天气,奔走好几公里山坡路找水源,不怕重、苦、累,冲锋在第一线现场,为不影响下道工序的正常开工,他空着肚子顶着烈日,穿着雨靴在B区附近稻田找水源,找到水源后,晚上他又要挑灯夜战接水管,保证其他班组能正常施工。施工建设每层楼面商品砼浇筑周期一般都在七天,他一面指挥作战,另一面又和工友们一起奋战在赶施工进度当中,在保证工程质量、规范要求的前提下,他分秒必争,抢夺争取建设项目的时间,衣服湿透了、凉鞋灌满了泥水、手指磨破了,可他没有停下一刻,在他心中唯一所想的就是按照预期目标尽快的完成4栋六层棚改建设房屋住宅楼的工作进程,保证工程顺利竣工验收。他始终”泡”在施工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力量,同时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加快施工进度,伍军同志和项目部班子成员一道,根据各工序、各施工工点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实行现场办公和夜间值班制度,强化施工管理,加强考核奖罚力度,促进了施工建设较好较快发展。当前,伍军负责施工建设管理的B18,2O,21,22四幢主体工程楼已封顶,外墙粉刷已经完成,进入外装饰阶段。正是他扎实的管理、强有力的指挥,增添了耒阳联坪新城棚改建设项目的亮色。
 
         严抓安全保质量
 
    伍军作为施工现场负责人,严把工程建设的质量关口,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抢抓工程进度、严抓质量、狠抓安全,力臻完美地做好各项工作。
 
    在2016年8月进场之初,伍军便迅速成立了安质部,全权负责项目施工的质量管理工作。项目动工以来,为保证施工建设的每个节点有条不紊地进行,他负责的施工队伍班组加快施工步伐,采取三班轮换、人停机不停、昼夜施工方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地施工建设,他每天都往返于施工现场,中午都顾不上休息,严抓工程质量、监督施工进度等,施工员工们都被他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和行为所感染,干劲十足。
 
    9月20日,伍军在工地巡视楼面混凝土浇筑的完成情况时发现,部分楼面出现了“蜂窝麻面”,严重影响了建设项目的质量外观,他立即召集4栋所有建设施工员和技术主管到施工现场开会,发动大家查找问题,提高质量意识。为做到警钟长鸣,他严格责令施工班组立即整改重新施工,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项目部建一分公司整个工程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针对联平棚户区施工区域点多面广的特点,他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要求组织制定和完善了联平棚户区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伍军同志还认真落实了安全责任制,项目部与各工序、施工协作班组管理人员都签定安全责任状。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坚持每周的安全质量大检查,对各单位出现的安全质量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和严肃处理。
 
    从8月份进场4个多月来,伍军带领的团队统筹安排,施工忙而不乱,受控有序,年底完成4栋楼房主体工程的目标十拿九稳,一举创下棚改区进度第一,受到质管、业主、监理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然而,支撑这一连串“最”字的背后,是伍军无数次没日没夜的加班和他一双经常熬的通红的双眼的辛勤付出;是无数次的回家太晚,抽不出时间陪母亲、妻子和孩子的永久亏欠的见证。
 
     白沙矿区联坪新城棚户改造工程是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顺利按期完成棚户区建设是我们所有楚湘人共同的梦想。在打造耒阳棚改区建设蓝图中,一幢幢楼房像一座座无言的丰碑,忠实记载了建设者为之奋斗的风风雨雨。他们用热血造就一幢楼、一段情、一场梦……正是这些无私的奉献者,为企业经济发展筑就了一条条金色飘带,也在人们心中塑起了“楚湘建工”的光彩形象,楚湘公司建一分公司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伍军便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
 
    多年来,他几乎把所有青春的光和热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建筑事业;他以一个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出色地完成一个个任务,尽显男儿本色;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奋的双手书写人生壮丽的篇章,用蕴含心中的满腔热情,诠释了勇立潮头竞风流的含义!
 
    在短短的时间里,这一幢幢建设房屋拔地而起,现正加赶工作进度,即将走入跨向最后一公里按期交房的进度,凝聚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在棚户区房屋建设施工的4个多月的日日夜夜里,他带着施工队伍的员工冒酷暑,顶严寒,赶进度、抢工期,用矿山英雄汉的钢铁意志加快建设项目步伐,建设奉献写春秋,他正是以勇立潮头竞风流的干劲,风雨兼程,再展梦想的翅膀,放飞希望……
 
    伍军没有闪光耀眼的名字,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他没有华丽动人的外表,却有着一颗真诚火热的心,用他的忠诚与奉献为企业持续跨越发展,谱写一曲铿锵激昂的奋斗之歌。


本网特约记者:唐爱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