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永煤集团车集选煤厂浮选机集中润滑装置的设计与应用

煤炭资讯网 2016/12/7 15:45:52    厂商在线
   车集选煤厂浮选机集中润滑装置的设计与应用
       一、成果背景
      车集选煤厂浮选系统采用的浮选机型号为XJM-S16。该浮选机由电动机三角带传动带动叶轮旋转,产生离心作用形成负压,一方面吸入充足的空气与矿浆混合,一方面搅拌矿浆与药物混合,同时细化泡沫,使矿物粘合泡沫之上,浮到矿浆面再形成矿化泡沫,把泡沫刮出得到精矿。
     XJM-S16浮选机配置4台37KW搅拌电机,设备维护人员需每三个月对搅拌机构和刮泡机构减速机换油一次,每月对搅拌机构主轴轴承注油一次,每天对刮泡机构含油轴承加油一次。设备日常加油润滑点多达12处,设备维护人员日常加油工作量大、效率低,且部分搅拌机构润滑点操作很不方便。
      二、项目方案及主要创新点
     1、项目方案
   (1)通过增加CS系列轴承电动加脂系统,实现浮选机定时、定点、定量加油润滑。该系统主要由润滑泵、递进式分配器、控制装置、管线及管接头等组成。
   (2)工作原理 :系统电源接通,程控器根据被润滑设备的需要,定时开启或关闭润滑泵。润滑油脂通过管路被压送到分配器,分配器按各润滑点油脂用量不同进行分配后,通过分管路分别输送到各润滑点。同时,程控器监测分配器工作状况,确保系统的正常工作。
    2、主要创新点
为满足浮选机机械设备的润滑要求,车集选厂按照设备日常加油标准并结合现场实际后,对浮选机加油点、加油量、加油时间进行科学合理统计分析,利用集中自动润滑系统解决了设备加油点多、加油次数频繁、人工加油操作误差及劳动量大等难题。
    三、实施效果
该装置有效解决了浮选机人工加油润滑难题,从而使机械设备中那些需要润滑、特别是不便加脂(油)的润滑点能够定时、定点、定量地得到充分、可靠的润滑,以减少部件的磨损,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因润滑不良而造成的机械设备零部件失效和损坏,最大限度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实现了浮选机润滑机械自动化。



本网通讯员:杨鹏飞 刘刚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