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敬轩:快乐

煤炭资讯网 2016/12/7 15:55:23    散文荟萃
  有人问我什么是世界上最大的快乐?我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在我们的世界里,快乐没有最,只有更!
快乐是人类精神上的一种愉悦,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快乐是在很多种事情上建立的,可以说所有满足愿望的事情或者来之不易的得到都会使你感到快乐。一顿可口的饭菜,得到优异成绩又或者每个礼拜妈妈给你零花钱的时候,都会让你很快乐。所以快乐的程度只能定位在你的当下,你的眼前……你不可能经历世界上封顶的喜悦,得到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所以快乐没有最,只有更!
      抗日战争结束,日本部队被击退,全中国认为是最快乐的事,可他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更快乐。当全国人民举杯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他们却不知道未来的日子会有更多开心快乐的事情在发生着……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第一艘卫星的发射,都使他们感觉到更快乐,甚至超越了当初他们所说的那种最快乐。所以在大众的世界里,快乐也是没有最,只有更。
      在我们的生活里,妈妈给了一百元零花钱,比以前多出一点你会感到很快乐,可下次也许会更多,那么你会感到比这次更快乐。当你正觉得自己最快乐的时候,爸爸或许会给你一个惊喜,送你一部新手机,买一辆新的自行车,你便会觉得妈妈多给一点钱并不是最快乐,现在才是更快乐的事。
      在考试时,你解出一道难题你会很快乐,可当你写出一篇更难的作文时,你会感到更快乐。家长也是一样,今天你帮妈妈干家务,妈妈会认为你长大了,心里感到开心、快乐,当你取得优异成绩时,她便会对你说这是她最快乐的事,她忘了以前感受到的那些快乐,其实那也只是更快乐。
      孔子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话体现出了他的很快乐,可孔子却在后面感受到了诸多更快乐的事。牛顿发现了地心引力感到快乐无比,可他在得出那些定律时感到更快乐;爱迪生发明了一百多种发明物,每一种他都会觉得十分快乐,一个比一个更快乐。
      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世界上并没有最大的快乐,但却有各种各样的快乐,用快乐作比较,就像数学中的正无穷,只有更,没有最!让我们携手追求快乐!享受快乐!珍惜快乐!在快乐中做一个积极的人,一个知足的人,一个感恩的人,让快乐来的更、更、更…… 


作者:澄合矿务局阳光社区 张敬轩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