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这没有什么”点赞! ——记潞安集团余吾煤业“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宋超

煤炭资讯网 2016/12/8 11:25:06    人物展示
     路遇车祸,热心相助,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在他看来只是“这没有什么”举手之劳的小事,却不知,他的善行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受助者,同时也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近日,他的善行已在山西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成为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他就是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供电科副科长宋超。

    11月14日中午,在距离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东大门200米的后河大桥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两车相撞,车辆损坏严重。这时宋超刚从集团公司办完事开车返回。目睹这一惨状,他来不及多想,立即把车靠边停下,快速上前查看车上人员受伤情况,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时两辆车上5名驾乘人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有一名2岁的小女孩受伤严重,眼嘴出血,陷入昏迷状态,其父亲心急如焚,已经手足无措,只是在不停的呼唤着小女孩的名字。
 
    情急之下,已经等不急120急救车的到来,为尽快抢救孩子,宋超决定用自己的车先送小女孩去医院。在征得女孩父亲同意后,宋超搀扶伤者抱孩子上了自己的车,火速赶往长治和平医院。医生进行初诊后,说需对孩子进行全面检查,让去先交费,而小女孩的父亲没有带足够的现金,宋超得知这一情况后,二话不说先行垫付,急匆匆拿着付费清单陪伤者赶到CT室、B超室……对孩子进行了全面体检,直至孩子病情查清住进病房,宋超才心安地赶回公司上班。
 
    价值观是一个人的行为取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在别人无助、需要帮助是搭把手,给予帮助,既温暖他人又能快乐自己。”这就是宋超的价值观。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不仅仅把践行核心价值观喊在嘴边、而是用实际行动融入到工作中,践行在生活中。平日他常常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常常教育职工与人为善,经常引导和带头参加公益活动。今天,他路遇车祸,热心救助的行为,正是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一个学习的样本,更为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本网通讯员:石晋燕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