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四强化”应对极寒天气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6/12/8 11:26:12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12月份以来,为保证冬季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对防寒防冻工作进行细致安排,以设备、管路为防寒防冻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措施落实、检查、整改,为实现冬季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证。

    强化组织领导。该矿成立了防寒防冻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办法和奖罚措施,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组织安监、机电、生产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工业区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查找出的隐患责令相关单位及人员限期整改,确保矿区安全越冬。
 
    强化防寒防冻措施落实。该矿研究制定防寒防冻措施,切实做到人员落实、措施落实、物资落实,并利用班前会组织员工学习冬季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本工种冬季操作规程和有关规章制度,组织修订完善现有的冬季防寒防冻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件发生。重点完善方案的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检查与考核等内容,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防寒防冻技能,确保做实防寒防冻各项工作。
 
    强化防寒防冻检查。该矿为防止冻电镐、冻钻机等事故发生,对所有使用中的电铲、钻机进行了冬季油更换,并对电铲、钻机电缆在入冬前做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更换不合格电缆,有效保证了设备冬季的出动率;对所有厂房大门安装防寒棉门帘子,保证温控在15度以上;合理调整坑下防排水管线使用,严格规定停泵时全线管路必须放水,以防冻管。细化生产各个环节的防寒防冻措施,每天严格按照“三检制”对入坑车辆进行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安全隐患,杜绝出病车,保证入坑安全;严格按标准对采矿汽车加注酒精,规定每周一、周五各进行一次加注酒精,防止刹车系统内结冰造成刹车失灵;及时清理电铲走台上的残冰、积雪,避免员工摔伤。
 
   强化防寒防冻整改。该矿将防寒防冻工作列入重点检查项,注重事前预防,针对设备防寒防冻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重点对坑下蓄水池、水泵房等,地面机房、材料库、火药库、检修车间等设备进行认真排查,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坑下各类运输车辆的防滑、防冻和日常维护保养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车辆,责令其立即停止运行;对各个场所的消防器材和防火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防寒越冬工作不留死角。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