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强基固本 创新党建促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6/12/8 11:27:41    党群工作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抓基层、打基础,围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创新意识,用新方法、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新课题,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该矿党委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提高了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水准。引导支部工作把握思想动态、自身建设、作风保障三项重点,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形势任务教育、安全宣传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内燃检修段汽车检修班党支部针对转岗员工多,业务技术素质差等实际,开展了“学技术、比技能、提质量、保安全”岗位学习争先活动,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术和安全思想意识。采掘段综合班党支部针对设备使用存在缺陷,废旧配件回收较多,开展了“节约挖潜创效”活动,对回收的废旧交直流接触器进行修复,创修旧价值20余万元。内燃检修段共产党员孙永贺在一次处理反铲故障中,电控变速箱出现运行故障,孙永贺运用所学知识和平时积累经验,找出了设备的故障点,及时处理了故障,使这台设备恢复了正常运行。
 
     该矿党委抓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不盲目,有的放矢,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发现员工有什么苗头性问题,及时做好思想工作。为管理人员每人配发了“民情日记”本,管理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每月至少解决一项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记入“民情日记”之中。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在交流中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多谈心里话、知心话,做到信息及时掌握、反馈,问题及时发现、解决,达到知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的目的。
 
    该矿党委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制定了党建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细则分为15个主要考评指标、50多项考核标准,总分100分,对支部的工作状态进行评价。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为出发点,深化政工干部和基层支部结对子、党员先锋岗、党员安全责任区等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的能力。推行党群部门“联系点包保”制度,每周下基层对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及时掌握了解厂段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信访稳定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积极帮助联系点想办法、解难事,发挥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优势,为基层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促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找准切入点,使党建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之中。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