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达竹石板厂建立制度严管信息化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6/12/8 11:32:47    党群工作
   【本网讯】川煤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为进一步规范和有序推进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制定出台了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切实发挥信息化的重要作用,强化信息化工作的责任。

    该办法实用于该厂所有通信工作、计算机网络、厂区监控网络、信息系统应用、信息工程、信息安全等。在网络管理中,明确了IP 地址规划和分配,不得更改,确因工作需要调整IP 地址段,必须向工厂选煤科申请优化网络或新规划IP 地址段。各单位必须合理使用网络,管理好自己网络的IP地址,防止网络风暴和IP 地址冲突等事件发生。
 
    在信息系统管理上,规定了无论是统建或自建的系统,必须配备相应业务的系统管理员,系统管理员为相应系统的最大管理权限者,负责为相应系统分配并授权帐号,负责并解决系统运行出现的故障,确保各信息系统软件应用正常。
 
     软件管理严明了禁止使用非法软件,或私人计算机软件安装使用于公司计算机上,不得将工厂使用的合法软件私自拷贝、借于他人或私自将软、硬件带回家中。所有计算机不得安装游戏,未经允许不得安装影音等与工作无关的软件。
 
     尤其对信息的安全管理工作,规定了各单位务必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信息和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按要求配置“入侵检测”、“防火墙”、“防病毒”等系统和设备。并严格遵守工厂有关计算机信息涉密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凡涉及工厂核心机密和安全生产的系统必须实施物理隔离,严格遵守对外发布信息的审批制度。同时建立信息安全责任制,实行专人负责,定期监测与维护,并记录,按技术和管理要求做好数据和备份。信息化设备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禁擅自移动和装拆各类设备及其他辅助设备;严禁擅自请人维修;严禁擅自调整部门内部信息化系统设备及配套设施的安排。上网必须依法,不得有任何违背法律法规及工厂规章制度的行为;不得访问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网站;不得访问国内外的反动、淫秽网站;不得在网上散布反动、淫秽、有损于国家声誉和形象的各种信息;不得在网上下载、传播任何计算机病毒,不得下载各种非法信息。也不得盗用他人网址非法上网;不得盗用他人E-mail地址;不得盗用工厂名义进行任何网上的非法操作。
 
    为确保管理办法落到实处,该厂建立了检查、考核机制,对使用不当造成计算机或厂网络系统感染病毒或受到外界攻击;私自安装和使用未经许可的软件;系统终端具有密码功能却未使用,或向他人泄露、借用自己的帐号和密码;通过计算机网络、存储介质、拷贝等途径,泄露单位重要文件和资料;人为因素造成重要资料、信息丢失;擅自使用他人计算机或外设造成不良影响或损失;没有及时检查或清洁电脑及相关外设等,都将按管理规定从严追责,并按规定从重处罚。


本网特约记者:何建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