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厚纯:年终冲刺勿触“红线”

煤炭资讯网 2016/12/8 12:19:23    一事一议
    又到年终,有的单位为了抢工期、抢产量搞年终冲刺。年终冲刺本无可厚非,但有的单位搞冲刺时忽视安全,触碰安全红线而酿成大祸。

    近日,湖北一座煤矿又发生一起瓦斯突出事故,令人震惊。10月31日,重庆永川金山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导致33名矿工遇难。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在建冷却塔发生垮塌,致74名施工人员当场死亡。在不到一个月时间,相继发生这两起重特大事故,可说与年终冲刺忽视安全有一定关系。
 
    据报道,丰城发电厂事故遇难人员赔偿方案已出台,每人赔偿金额120万元。74人每人120万元,仅赔偿这一项企业损失近亿元。重庆金山沟煤矿事故亦是如此,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后,其煤矿法人代表已被刑拘。同样,江西丰城发电厂事故,13名相关人员被公安部门控制,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审判。
 
     年终冲刺要学会算安全账、经济账。没有安全一切皆是空谈。要始终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企业领导要自我约束,抑制政绩冲动,增强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要吸取他人教训,对号入座查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本网特约记者:江苏徐矿集团夹河矿 徐厚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