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邬定国:一篇文章牵情缘

煤炭资讯网 2016-2-3 16:30:40    写作
    《煤炭资讯网》 2016年1月29日,在散文荟萃栏中,发表了一篇:《邻里亲》,这篇散文,纯属是我对文学的爱好,同时,回忆和感恩那时,邻里间充满的亲情和无私大爱。令自己没想到的是,因《邻里亲》,通过网站李总编牵线,找回了失散三十六年的孩提好友。

    散文发表的第三天,1月31日10.44,我的《湖南新闻文学公文写作学习交流》微信群,传来了群友徐悉煤炭新闻网一条微信:我是《邻里亲》作者邬定国的好友,我在外地,因有三十多年没联系上,今天看到作者,想到了过去,想通过你帮忙,告诉邬定国的电话号码,本人表示万分感谢(微笑)。紧接着,徐悉煤炭新闻网,又来微信:132…….94是这位读者电话,请邬定国和他联系(微笑)。我随意回复到:我把自己的电话号码传到微信上。徐悉煤炭新闻网:哦!不久,徐悉煤炭新闻网,又强调句:他说是你的老友,打过去呀!徐悉煤炭新闻网:三十多年未见面,文章联系起来,又是篇好题材。这时候,另位微友,王金星;徐悉煤炭新闻网,感谢煤炭资讯网给我们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王金星:邬定国祝贺你找到三十多年前的老友,要感谢煤炭资讯网及网站李总编!徐悉煤炭新闻网:祝贺邬定国兄好友重逢,也感谢王总编提供这个好平台。让我在第一时间把信息转给你。同样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微笑)。
 
     这位老友的确是我孩童时的要好小伙伴呢,他的父母还是我们认拜的外婆和外公,我对他们的记忆曾写在《童趣记忆》中!如今,我阔别36年的好友,通过《煤炭资讯网》联系上了,网络的力量,瞬间,缩短了我们的距离,我们相互问安,共叙曾经的友情,问候今天的幸福和俩老安康!同时,我们记载了对方的电话,了解了双方的详细地址,加入双方的微信。我们分别三十六年后,今天又走到了一起。


作者:湘煤湘永矿业公司 邬定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