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表哥被表弟骗进传销组织 拼酒灌倒六人后逃脱

煤炭资讯网 2016-3-22 21:08:56    天下事
漫画图漫画图

  原标题:小伙拼酒逃出传销组织 划拳灌倒6人后拔腿就跑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来自湖南娄底的程健(化名),被表弟以“搞工程挣大钱”为由,骗到芜湖落入传销组织。为了逃走,练过跆拳道的程健先是使用“武力”,都已经到了车站还是被“抓”了回去;后来程健又想到了“拼酒”,以一敌六放倒对方,最终成功逃离传销窝点。

  [受骗]

  表弟让他来芜湖“做工程”

  3月14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神色慌张,一身酒气,一边喊着“救命”一边冲上停靠在芜湖火车站广场上的特警三大队的警务车。

  该青年就是程健,他告诉民警,自己今年25岁,家住湖南娄底,一个月前接到表弟打来的电话,称在芜湖搞“安防工程”,收入可观,希望程健赶紧到芜湖来和他们一起“做工程”。程健当时并未多想,揣着1000多元钱,只身一人来到了芜湖。

  然而,很快程健就发现事情没有自己想得那么简单。“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被表弟带着在街上四处闲逛。至于‘安防工程’的事,只字未提。”

  陷入传销组织后被“跟踪”

  没多久,程健被表弟带到芜湖某小区,住进了一间套房。一位自称在合肥赚了大钱的老板,开始给他们“上课”,内容大致是“政府鼓励全民创业,加盟无需经验,专业老师扶持,6万元投资,两到三年后,千万元回报,把握商机致富”……

  程健虽然学历不高,但这样的“好事”在他看来,也无异于天方夜谭。“我曾多次在网上电视上看到关于传销的新闻,表弟他们做的不就是传销吗?”程健说了自己的想法,然而表弟却说他们是亲戚,难道还会骗他?在之后的日子里,程健每次出门都有人跟着。程健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入传销组织,开始想方设法离开。

  [逃跑]

  “动武”逃跑不料功亏一篑

  3月14日上午,“老师”又开始“授课”,讲述“发财经”。突然,程健一步冲上讲台,用练过的跆拳道招式,几拳就将“老师”打倒在地。程健当着大伙的面说:“我不管你们搞什么,我不参加,今天我就要走,谁拦我,我就打谁。”然后逃出出租屋,打的来到了芜湖火车站,买了一张前往南京的车票。

  谁料,表弟和一帮青年很快跟了过来。一伙人一把抓住程健,一边劝说,一边抢去了火车票并撕毁,将程健强行带回了传销窝点。

  逃跑未成,又被带了回来,程健寻思着,看来硬来是不行了,只能找机会智取。

  “拼酒”放倒六人终于逃走

  当晚,程健当着表弟的面,假装同意和他们一起赚钱,但提出一个要求,让他们请自己吃饭喝酒。“我今天心情不好,晚上想喝几杯,不让我喝酒,我会让你们不得安宁。”于是,表弟买来两瓶白酒和一箱啤酒,程健和6个青年边喝边聊。其间,程健趁他们不注意,不时将酒偷倒掉。喝完白酒喝啤酒,3个小时后,6个青年全部趴下,程健拔腿就跑。

  等到稍稍清醒后,程健来到了火车站,买了一张夜里11点18分芜湖前往娄底的火车票。为了防止再被表弟等人抓回去,程健不敢待在候车大厅,而是跑到广场上,打算等车快开了再进站。之后,程健看到了警务车,于是上前求助。

  最后,民警将程健送上了火车,并让乘警途中关照他。

  对话

  记者:你是何时来到芜湖的?怎么发现他们是传销的?


  记者:住在出租屋里,他们限制你的自由了吗?
  程健:一个月前,我被表弟骗到了芜湖,说是“搞工程”,结果工程的事一字未提,来了几天就是一直在“上课”,我就感觉落入传销组织了。

  程健:开始几天让我自由活动,既没有拿走我的身份证,也没有扣下我身上的钱,还说我们远离家乡,住在小区里,人生地不熟,要注意穿着,要讲文明,不要和小区居民发生冲突。之后见我铁了心要回去,就跟着我,不让我出门了。

  记者:你第一次逃跑都到了火车站,票也买了,被他们抓住后,当时是大白天,为何不报警?

  程健:他们包了车追到了火车站,说是让我到车上商谈。我上车后,也让司机报警,可表弟却对司机说我们是亲戚,说我为了赚钱,搞得有些精神不正常了,要带我回家,司机也就不再过问了。



来源:安徽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