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福建:马三抗日

煤炭资讯网 2016-4-22 17:41:39    小说、故事、杂文
    马三生得身高体胖,长得五大三粗的,特别有力量。他一顿饭能吃六个大馍,还要喝四碗称饭。在连队他是有名的大肚子,马三总是给人吃不饱的感觉,班里谁剩下饭吃不完,要扔了马三说不要扔,给老子吃,扔了多可惜。

     那年,马三爹说:你这么能吃当兵去吧,家里养不活你,部队除了打仗,肯定能管饱你肚子,就这样马三来到国民党的部队。连长看他个大有劲,让马三当机枪手,马三乐得象得到了宝贝一样,整天没有事就是擦枪,他自己专门备了一瓶擦枪油,那机枪让他整得倍亮,谁摸一下他也不依。
 
     在战场只要战斗一打响,马三让机枪欢快地吼叫,小鬼子在他面前一倒一大片,他们连因他打仗勇敢,总是受到上级的表扬。连长说好好干,说不定你将来能当个团长。马三憨笑着我还要当师长来。连长说:越夸你,你越喘的厉害,瞧你那个熊样,老坟上长那棵小草没有。马三又是一阵憨笑,有机跟着我什么也不想,我才不想闲吃萝卜操淡心。
 
     马三说白了就是缺少心眼,没有他人那么机灵,死心眼一个,他认准的事非得干下去,脑子一热,不管三七二十一。另外马三比较听话,叫干什么就干什么,连长比较喜欢他。打仗时连长总是让马三扛着机枪跟着他,马三好象很受宠的样子,在士兵面前一副耀武扬威的架式。马三还有争强好胜的一面,行军他必须排头阵,他觉得扛着机枪走在部队前面,很有面子,所以不论是队伍排多长,只有他在后面,总是不乐意,他说我才不在你们后面闻你的屁。于是他扛着几十斤重的机枪,蹚着刚犁过的宣地,也要跑到队伍的前面,只见他两只大脚带起泥浪,小跑一般,累得气嘘嘘地也要走到队伍前面,排头兵只好让他走前面。马三笑呵呵地说,宁当鸡头,不当鸡尾。
 
     一次在山东某战场他们国民党的部队和敌人交上了火,他们负责阻击敌人,马三占据着有利的地形,一次次打退敌人的进攻,马三的机枪象吐火舌一样,一会把敌人打死一片。日本鬼子恼羞成怒,如果攻不下这个阵地,敌人就会全军履没。国民党部队指挥官给马三所在部队下达了死命令,不惜一切代价,一定守住阵地,不能让敌人的增援部队打过来。刚开始他们连打得很凶,把日本鬼子一次又一次打退。日本鬼子后来改变了策略,他们发现这个部队只有几挻重机枪打得厉害,鬼子总是攻不上去,鬼子便集中力量攻打机枪手,他们用小刚炮集中火力向机枪手们打去。炮弹在马三周围爆炸,这时连长有点害怕,他怕伤到自己。一会敌人又攻上来了,黑乎乎一片,马上要战领阵地,马三怀抱机枪一阵猛烈的扫射,把敌人又打下去了,连续的打退几批敌人。敌人又采用刚才的办法,集中火力打马三,这时马三周围炮声隆隆,销烟弥漫。这时连长急忙让士兵快把子弹都般到这里来,马三一看笑呵呵地,这回让小鬼子有来无回。连长越来越害怕,他强装着大胆地说,马三有你在我就放心了。机枪打的时间长了枪管都打红了,影响打枪的质量。这时,连长说马三我去搞点水浇一下,再准备点子弹。马三说快去快来。连长便顺着战壕向一边走去,其他的士兵看出连想跑,也没有敢吭声,只是连长前边走,后边的士兵就慢慢地顺着壕沟跟着他走。
 
     马三越打越勇,他只顾盯着前面的敌人,枪管越来热了,马三急忙把枪放下,用尿浇一下,然后又把机枪放在上边,不停地向敌人射击着。这时,他身边的一个士兵说他们是不是跑了。马三说不会的,连长去找水去了,快打。那士兵也跟着马三打起来。这时敌人不停地集中火力向马三发射几十发炮弹,周围一片烟雾什么也看不见,敌人趁机又攻上来了。马三发现后骂道我日你娘小日本,不打败你们老子不姓马,他扣动扳机关,机枪又响起来,马三大眼睁眼睛看着敌人,不停地转换枪口角度,敌人一个个应声倒下。马三高兴说连长你快来看真过瘾。这时,一发炮弹落在马三面前,把马三的双手炸飞了,机枪也炸得老远,马三急忙去拾枪,怎么也拿不起,一看双手没有了。马三又想起连长来,他对着天空喊着连你在那里,声音在炮声如雷的阵地上,显得是那么的微弱。等敌人又攻上来时,马三把提前拧开的手榴弹,用嘴咬出拉环猛一地把脸一扭,手榴弹爆炸了,这时阵地上一片销烟。


作者:平煤建工集团土建处 杨福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