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跟在家一样温暖-----中煤三建天津公司工会职工之家创建小记

煤炭资讯网 2016/5/10 12:39:21    通讯特写
    5月9日下午五点半,忙完了一天工作的中煤三建天津公司党工部职员丁伟像往常一样,来到食堂美美地吃上一顿晚餐,休息一会后,便来到职工活动中心,准备开始他今天的健身计划。丁伟开心的说:“天津公司的员工大多数来自外地,不过,公司工会很重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天津公司工作,感觉干劲十足。”
 

    “目前,包括实习大学生在内,中煤三建天津公司机关共有员工70余人,而20多岁的青年人占到80%。近年来,人员流动性非常大,尽管公司不断在薪资、住宿、餐饮、娱乐等方面努力提升建设水平,但青年人才流失现象依然很严峻。”公司工会负责同志介绍说:“为了尽可能的解决广大职工的后顾之忧,近几年来,我们不断探索工会职工之家的创建工作,不断改善公司员工的宿舍、食堂等条件,创办了职工读书室和活动室,为公司员工营造和谐、温馨的工作、学习、休息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走进中煤三建天津公司职工活动室,门口悬挂的金黄色的“职工活动室”的指引牌格外引人注目。工会负责同志介绍说:“职工活动室是14年8月份开始创办的。开始时,我们购进了一台乒乓球桌、三台跑步机、四台动感单车和两台综合训练器。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职工,我们又添置了台球桌、哑铃、瑜伽垫、跳绳等小型器械,尽可能为职工提供多样选择。虽然跟专业的活动室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已经能基本满足大多数职工的健身和运动需求了。”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是活动室使用的高峰期,有的在跑步机上慢走或快跑;有的在动感单车上尽情奔驰;有的则在乒乓球桌和台球桌上肆意拼杀……正在玩跳绳的开发部小常告诉笔者:“公司周边都是厂房,离市区又远,晚上出去很不安全,自从有了职工活动室和阅读室,大家工作之余有了一个很好的去处。”
 
   
      中煤三建天津公司工会重视职工的精神文化建设,去年投资建成的职工读书室收集了各类图书2000余册,职工工余时间可以去充电学习,增加知识储备。职工食堂内,添置了一台电视机,饭时,职工可以观看实事新闻,了解天下大事,也可以观看娱乐新闻,休闲放松。工会还会不时地自发组织大家去食堂包饺子,改善伙食。自觉厨艺不错的,还可以露上一手,让大伙尝尝鲜。按照员工的饮食习惯,食堂会不时变换菜品,最大限度确保饭菜多样化。每逢节日,工会便组织大家聚餐,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音响、两只话筒,一台简易的卡拉OK大赛也拉开了帷幕……
    “虽然离家远了,但是并不觉得孤独,组织的关怀让我感觉跟在家一个样。”已经在中煤三建天津公司工作了七年的党工部职员小谢深情的说道。她的一句话也引起了大伙的共鸣,“是啊,虽然到公司时间不长,但是能明显感觉到有这样一种氛围,下班后,大家不仅可以选择去健身,跑步,还可以去看书学习,或者去食堂看电视,女孩子还可以根据活动室墙上的瑜伽教程练习瑜伽……”如今,中煤三建天津公司工会正在以创建职工之家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的和谐有序发展贡献着自己应尽的职责和努力。


本网通讯员:刘书卫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