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省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遂宁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16/5/24 17:39:45    安监动态

    519日,全省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遂宁市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科技司信息处处长刘正伟到会指导,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局长孙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我省开展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以来取得的经验成效,强调加快提升信息化在事故风险预测、预警、预防等方面的支撑能力,进一步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遂宁市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以及大英县四川中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遂宁、内江、德阳什邡市,就我省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建军指出,建设安全生产预警体系是改进我省安全监管监察手段,实现安全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目前,我省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认识有偏差,发展不平衡,建用脱节,资金、技术支撑不足等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对预警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预警体系建设任务,形成协同推进预警体系建设机制,并强化预警体系建设与应用考核,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工作。预计到2017年,完成省级安全生产预警体系迁入政务云的工作,解决与省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之间数据共融共享、业务协同等问题,为下一步建立监管执法与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奠定物质基础。


    省安全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煤监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21个市州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四川煤监局      编 辑:火花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