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申少辉:有危机,才有生存

煤炭资讯网 2016/5/24 18:48:25    一事一议
     当我们的工业还未发达,当我们还未破坏生态环境时,地球上森林茂盛,河流清澈,绿色精灵随处可见,一切都是那么富有生机和活力。

     可是如今,随着工业逐渐发达,人们开始放弃了大自然。越来越多的污水,废水排进河道,河的脸色都变了。废气也一点点占据着天空,使天空失去原有的清晰的湛蓝。人们因为吸入废气,喝进污水而致病。这对于人类来说,本身就是一桩赔本生意,而人类却悄然不知。或许,只有等到大自然资源耗尽,等到地球不再适合人类生存时,人们才会发现,其实手中攥着的大把钞票并不是万能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生存危机。历史上成吉思汗的铁骑曾是何等威风,打下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疆域,让欧洲惊恐地形容为“黄祸”。然而,当蒙古人满足了之后,他们感觉再也没有什么危机了,便马放南山。不出几年的时间,竟然让一个讨饭的和尚夺得了天下。清代的八旗子弟最初可谓勇猛强悍,从关外一直打入关内,建立一统江山。而到了清代后期,八旗子弟就成为无所事事、吃喝玩乐的纨袴子弟了。
 
    侥幸是人的天敌。飞机在天空中爆炸,人们才知道安全的重要;矿难在身边发生,人们才知道自己缺乏起码的安全,自救知识;汽车肇事,人们才想起“宁停三分”多么重要;竞争惨败,经营者才懂得知识的贫乏;意外事故一桩接一桩,人们才意识到我们已经进入一个需要保险的时代;医疗事故发生了,人们才开始重视操作规程;贪官被捉,人们才想到“伸手必被捉”的警告......
 
     所以为了我们的家园和我们自己,请停止你伤害生态环境的双手吧!让我们为保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或许是种一棵树,或许是少用一次性用品......尽管这是微不足道的,但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保护环境,那么人类生存危机也就会随之减少了。终有一天,我们曾经美丽的家园会在重现!
 
     现代人不能没有危机意识,汽车都有“备胎”,在人生的旅程中,我们每个人也都应该为自己准备一个“备胎”。
 
     危机意识是人生的一种财富,“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是一种超前的忧患意识。人的意识一旦超前就具备了比他人更大的优势,也就成为其获取更大财富的根本能力。


作者: 陕煤实业蒲白技校 申少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