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凌晨“出诊”--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八矿综采五队电工孔凡周

煤炭资讯网 2016/5/25 8:15:22    人物展示
     
 
       “凡周,赶快回矿下井,采面运输机出故障了!”5月20日凌晨3点多,孔凡周接到了工友的求助电话。他来不及细想,立即关掉燃气灶,抓起一包方便面就往外走。

      “你昨天上中午十二点班,现在才到家,方便面还没吃到嘴里,怎么又要走了?”孔凡周的妻子听见动静后,起床问道。

     “队里设备出问题了,我得马上回去处理。”孔凡周说着,一只脚已经迈出了家门。

      孔凡周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八矿综采五队电工。5月19日,他上中午十二点班。快下班时,工作面上的运输机链子断了,孔凡周和同事们就留在井下处理故障,直到凌晨2点才升井。回到家里,饥肠辘辘的孔凡周正准备煮方便面,就接到了工友打来的电话。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不到50分钟,孔凡周就到达了工作面。他打开运输机组合开关,拿起摇表,仔细地给运输机“把脉问诊”。“换向刀闸上的弹簧失去弹性了。”孔凡周说着,从备件包里取出一根弹簧开始更换。

       送电、试车,运输机重新运行起来。
      “凡周,你不仅是‘机电大拿’,还是‘小旋风’啊!”看到采面恢复了生产,该队生产班一名职工笑着打趣道。


本网通讯员:赵国强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