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结合实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16/5/25 11:40:03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煤一建十处党委积极组织,周密部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相结合,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不断丰富内涵,为企业生存发展提供动力。

     铺开党员服务网。该处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写心得体会等活动,重温党员被赋予的责任、义务,结合企业实际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根本要求,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建立了“党员之家”, 维护党员、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全面排查企业不稳定因素,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该处党委规范了职工走访、节日慰问、健康工程等工作程序,一季度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及工伤、困难职工174人。
 
 
    强化后勤模式化管理,着力提高“两堂一舍一厕一房”建设水准和“文明三区”标准,全面推行“规范化管理、周期化考核、人性化服务”。该处为部分项目部职工宿舍安装了空调,为项目部职工食堂安装了卫星电视。修订完善了《职工食堂管理办法》、《职工宿舍卫生管理办法》等后勤保障文件规定,项目部一周一查、一月一评,处一季度一评比,严格按照规定实施奖惩,切实改善了职工就餐环境和宿舍卫生环境。同时,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组织职工、党员代表各单位开展了巡视活动,推进了厂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搭建党建新平台。该处党委通过网络党建“云”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和“网络课堂”在线教育“四大平台”,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网上课堂”在线教育平台,该处党委书记可以视频同步向各项目部党员干部上党课,实现了党员干部学习“零距离”互动。通过在信息化平台中建立的“两学一做微课堂”、事故警示案例和职工安全培训等视频和大型文件资料,及时收集、整理、发布、转载各类知识、领导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使每名党员能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知识、参加党的线上生活,并能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建议,并向党组织反馈思想。有效地解决了个别党员由于入井或休假不能参加党课、党会而错过组织生活的问题。更好地为党员服务,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提高了党支部工作效率,营造出良好的支部党建氛围。
 
    开启党建新模式。今年以来,面临更加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该处不断为党建工作充盈新内涵,从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入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方式。根据不同时期的发展重点,及时编发宣传提纲,组织有针对性的形势任务宣讲活动,适时组织开展微讲堂、上讲台作报告、党员背上“小书包”等宣教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知形势、明任务、树信心、创佳绩。同时,把理论骨干、先进人物、老员工请上讲台,讲心得、谈体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员工凝心聚力,再创佳绩。并以安全稳定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开展企业文化宣贯活动,每年进行一次全员考试,每月对宣贯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将文化力转化为安全、质量、作风建设的战斗力,为企业生存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