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励志托管服务部喜获“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煤炭资讯网 2016/5/25 11:53:39    通讯特写
   近日,在铜川实业召开的2015年度“双先“表彰会上,陕煤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励志托管服务部喜获先进班组的光荣称号,这是对托管服务开办以来,面向市场,谋求发展,寻求利益最大化,挖掘内部潜力所开展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更好做好市场化运营,社会化服务工作的有力鞭策。

     该励志托管服务部自成立以来,全力打造传统服务业向社会化服务业转型的有效尝试,按照“社会化服务、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总体要求,积极寻找商机和市场,利用闲置资产和地理位置优势,按照实业“一家一个新项目”的具体要求,2015年初,顺利完成了筹备建设并成功注册,成为辖区唯一一家公办托管中心。经过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扩大宣传力度和招生渠道,现已实现招生托管学生近60名的目标任务。
 
    自运营以来,该托管服务部,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本着“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温馨”的办学宗旨,为托管学生提供校外生活、安全托管和文化课辅导为一体的封闭式教学环境。教学方面,积极借鉴周边托管班先进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制订《励志托管班辅导教师考核制度》、《管理老师岗位工作制度》系列制度,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激发代课老师的积极性,责任心,因人而异,灵活教学,作业辅导有计划,针对学生定方案,以提高托管学生学习成绩为重点,确保学生留得住,成绩提高快。同时,把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贯穿于教育教学的之中,家校互通,引导孩子改掉不良习气,树立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行为习惯。
 
    为了强化内部管理,切实对学生健康、安全负责,对家长负责,制定、完善了各项岗位职责,制定《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励志托管安全管理制度》,对学生进行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紧急突发问题的处理方法、自救互救常识的教育,措施的执行,保证了励志托管服务部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提高了励志托管在同一辖区,同一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在饮食方面,制订相关制度,从食品、餐具、环境、个人卫生等方面严格把关,落实责任,并根据孩子成长需要,合理搭配营养,时刻重视饮食卫生和饮食安全,始终把安全管理与食品卫生安全作为班组工作的核心来抓。坚持定期检查食堂卫生,加强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饮水的卫生监督与管理。炊事人员每一顿饭菜,丰富食谱,注意营养搭配。不断花样更新,每周保持餐餐不重样。同时,加强了食堂管理,合理开支,杜绝各种浪费,在不降低伙食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注重消防安全管理,制定了《消防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以维护托管中心的老师、学生和本部门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私财产安全,提高了应对火灾和自我救助的能力。
 
    该励志托管服务部在做好日常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同时,依托各种新闻媒体为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迎合市场需求,不断改善和提升经营管理模式,大胆探索,创新路子,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适应市场需求,效益最大化的新途径,树立真心诚意服务市场、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新理念、新思维,积极打造家长满意、学生学习环境良好、安全管理有保障的课外辅导、寓教于乐的温馨家园,为分公司治亏创效,走出去发展积累经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积极寻找提质增效,减亏增盈的经营渠道。


本网特约记者:徐立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