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不忘入党“初心----”记全国煤炭工业优秀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岳帮礼

煤炭资讯网 2016/5/25 12:02:39    人物展示
   “我刚参加工作时是一名掘进工,算得上长在基层、学在基层、干在基层”。说这话的岳帮礼,是中煤一建四十九处门克庆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先后做过运搬工、测量工、宣传干事、党支部书记,参加过李堂项目部、赵楼项目部、门克庆项目部等多个井筒的建设。一路走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企业的赤诚之心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近期,荣获全国煤炭工业优秀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称号。

     他想的是大家,心里装的是群众,时刻将党性责任铭记于心,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寻找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结合点,使党建工作为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他提出强化管理要突出“精、准、严”。“精”就是精打细算,做精成本管理。以管理降成本,向管理要效益,采取成本测算,将物料使用分解到各队、各班组乃至个人,每五天清理核算一次,最大限度地节能降耗,一个月成本结余35.9万余元;“准”即管理精益求精,实现标准化,严格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化实施标准,现场始终做到工完场清,卫生工作不留死角,物料码放整齐,风筒和电缆悬挂平直,各种工器具井然有序,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行为规范,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甲方两次在该项目部召开了安全质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严”即强化人本管理,考核工作突出一个“严”字,轻人重事,做到管理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完善激励机制,奖罚分明,以奖为主,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他始终把职工当成兄弟,做到有事必访,有困必帮,有情绪必解。为了给职工提供安全舒适的休息环境,他在每一个职工宿舍张贴值日表及宿舍管理制度,对每个房间从墙壁、门窗、玻璃、床铺、晾衣架、储衣箱进行全方位卫生考核。为保证职工身体健康,给职工们发放了床单、枕巾、被褥等用品并要求统一标准摆放,让职工住的安心、用的放心。去年,几名新工人分配到矿建队,下了没几天井就因工作环境和现场条件差出现缺勤现象,他当即跑到宿舍与职工面对面促膝谈心,共同分析面临的现状,畅想未来,最后他们打消顾虑,重返工作岗位,安心工作。他不仅及时做好职工思想帮教,更着重把好现场安全关。坚持深入开展“与职工结对子”活动,对项目部13名党员进行了分片、分点责任包干。对“三违”不仅“说”,还强调“做”,更看最后的“果”。10月份,岳帮礼在井下值班时,在11-3102工作面发现胶轮车司机杨某在超速行驶,他及时晃灯让其停下,按照胶轮车管理办法对其进行了耐心教育,后来再值班时又对他进行了着重观察,现在的小杨不仅自己遵章守纪,还对另一名司机提醒说:“我觉得你倒车的时候过快,应该不超2km/h,下次的时候可要慢点,先行人再行车。”
 
     他常说,省下的就是赚到的。为将开源节流的“降本增效”举措科学的运用在项目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他和班子成员一道研讨制定了严厉的光爆成型及验收奖罚制度,从节约、回收一车喷浆料、节约一根锚杆做起,以修旧利废作为切入点,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严把材料领用限额关,做到能使用旧料就绝不发放新料,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投入,降低材料消耗。将回收来的零星材料和废旧材料进行维修整形统一存放,实现了废旧材料复用。拿一根钢丝绳为例,做到了“三用”,新钢丝绳在绞车上用,绞车上退下来的钢丝绳耙装机上用,耙装机上用完了再用来封车,真正达到“物尽其用”。另外,合理布置辅助系统的相关设备、周转材料,尽量使用业主系统,减少自备设备、设施,优化提高使用效率,减少了辅助系统的维修费及辅助材料消耗,每月节余约5.8万元;加强了喷浆手的业务考核,通过将喷浆回弹料配上水泥二次利用,将喷浆巷道材料节超率控制在了15%。
 
    他用对工作极度的负责,对同志满腔的热情,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党性责任,成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中一面闪耀的旗帜。
 

(请作者投稿时,留下单位、联系方式以便沟通联系!)



本网通讯员:颜 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