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蔚州崔家寨矿多项措施全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16/5/25 12:22:33    安全专题
   【本网讯】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开滦集团蔚州公司崔家寨矿认真落实两级工作安全工作部署,结合矿井实际,多项措施全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他们着力提升“安全监管、危险辨识、应急处置”三种能力,严格班组长的培养、选拔及任用,重点加大对操作员工规程措施、作业标准、危险源辨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危险预知能力。
 
    该矿突出抓好变化管理,把施工过程中地质条件、特殊工程、施工工艺、作业工序发生的变化,纳入重点管理,及时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重点岗位和班组、车间等一线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技能培训, 广泛运用模拟仿真、实战演练等方法,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对生产安全事故先期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
 
    他们从持续深化“隐患排查、行为管控、警示教育”三项重点工作入手,以规范基层管技人员和班组长管理为重点,着力解决现场违章指挥和现场违章作业的问题,并根据员工性格、习惯、操作熟练程度、思想状态等方面内容建立操作行为管控台帐,定期分析管理、操作行为,做到提前预防。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协调沟通机制,按照“严、细、实、闭”的原则,对本专业发现或解决不了的问题,以专业隐患排查联系单的形式,告知主管部门或专业,制定解决方案,以保证隐患及时消除。
 
    结合季度性验收、公司月度联合安全大检查、月度自评等形式,这矿强化现场施工质量,严格工序流程、施工工艺和作业标准。他们持续开展示范性安全区队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型区队典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年底力争50%区队达到示范标准。同时,认真落实好“四人合一”班组管理模式,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和推进会,把各单位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交流。
 
    在此基础上,他们加强师资力量和培训纪律管理,以各种规程措施、行为规范、危险源辨识等为主要内容,做实技术培训例会、岗前培训等工作。适时开展专项主题培训班,围绕本单位生产过程中安全、技术、现场操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适时组织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设备的定期检修、维护、使用,落实包机制度,做到设备到人、责任到人。


本网通讯员:王景林 刘海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