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申丽荣:言传身教 甘为人梯 —记一位影响、激励我的老师

煤炭资讯网 2016/5/25 16:35:58    散文荟萃
    人的一生会遇上许许多多的老师,有的教过你书本上的知识,有的教过你做人的道理,有的指点过你的工作……

    在我的工作中,有这样一位老师,他不仅教给我很多工作上的业务知识、还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影响了我……他教我的东西是课本上所没有的,是我工作中一直都受用不尽的,他就是我在二处地质组时的老师—吴述信。
 
   现在的吴总已经近八十岁了,作为一名资深的地质工作者,至今还被返聘为地质工作忙碌着。
 
    初识吴总,大概是十年前,当时由于地质报告及各类工作多,经验丰富的地质技术人员少,年轻人又缺乏经验,吴总被反聘到地质组主管地质工作,他工作起来非常积极、认真,每当遇到不好解释的断层时,他都是剖面、平面反复的比较,拿着钻孔资料认真的分析、研究……直到作出最合理的解释他才会停下来休息,他的敬业精神让我们从心底里佩服。
 
    在工作其间,他不仅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干工作的热情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年轻人,他还教给我们很多实用的业务知识,如画断层的技巧、余切图尺的制作及应用……
 
    闲暇时,他不仅经常我给们讲解一些地质知识,把他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和我们分享,还和我们聊一些历史典故、医学知识……总之和他在一起,你在无形之中就会学到各方面的知识。他带给我们的世界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们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
 
    现在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再和知识渊博、乐于传教的吴总一起工作了,但是每当想起和吴总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心里还是油然而生一种敬意。


作者: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三队 申丽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