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谱写青春之歌 ——记萍矿集团公司公司劳模、同济监理公司市场部肖艳

煤炭资讯网 2016/5/31 12:49:27    人物展示
    “ 我只是是一个普通的业务员,我认为一个项目业务谈成与否,永远离不开团队,我所取得的一点成绩,与公司和各部门同仁是分不开的”!面对我们的采访,同济监理工程公司市场部部长肖艳谦虚地对我们说!

    今年36岁的肖艳是2008年7月,被萍矿同济监理工程公司正式招聘入司的。刚进公司她被分配在办公室做文秘工作,由于工作需要,2012年3月,肖艳调入市场部做业务工作。
 
    肖艳是一个性格开朗、活跃的女孩,进入市场部后,她从一个普通业务员做起,虚心想老业务员学习,不断钻研建筑市场项目营销知识,开始是在萍乡地区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信息、进行目标跟踪,洽谈一个又一个业务,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终于签订了几个合同。
 
    由于肖艳工作出色,2012年8月,被公司提拔为市场部副部长。从此,肖艳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以身作则,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地拓宽市场渠道,通过了解掌握国家宏观政策,收集整理各类工程项目建设信息,进行分类后,派专人跟踪有实力的业主单位,与业主单位领导交朋友。
 
    正如肖艳自己说的,作为建筑工程监理公司市场部,我们的宗旨就是:做好一个项目,交一方朋友!是的,为做好每一个项目,不管这个项目的大小,肖艳都会倾注心血和汗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好的。记得那是去年11月的一天,公司临时通知去湖南邵阳谈一个业务,肖艳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就与同事开车急赴邵阳,到邵阳谈好这个业务后,傍晚她们连夜返回,车子在返回的高速路上突然抛锚,所有的灯也坏了,这时正遇上恶劣天气,雷雨交加,高速路上又危险,于是,她们摸黑慢慢走到娄底,好不容易下了高速,此时,车子已经完全坏了,晚上10多点钟,她们在娄底到处找人修车也没人来,真是: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于是,她们只有打电话喊萍乡修车的师傅至凌晨2点多才赶过来紧急抢修,凌晨4点多钟把车修好后,至第二天早上好7点多才返回萍乡。肖艳说:现在想想都感觉很后怕!
 
    为在日益竞争激烈的监理工程市场立于不败之地,进一步拓宽市场,把公司做大做强。自2009年以来,公司先后在云南、青海、甘肃、陕西、贵州、湖南和本省的南昌、赣州等设立了9家分公司,作为市场部负责人,肖艳在做好自身的业务外,还密切加强对各个分公司的管理,她专门建立了一个各分公司负责人群,经常在网上交流工作事宜,积极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切实为分公司提供服务,她频繁地穿梭于个分公司,并参与当地分公司的投标、项目洽谈,为拓展业务费尽心血!
 
    去年2月,肖艳被公司提拔为市场部部长,成为同济监理工程公司市场部的领头人。对于一个跑市场跑业务,特别是跑监理工程业务的女孩子来说,肖艳可以说是付出的太多太多!她公司的同事告诉我们,肖艳的确是一个舍小家顾大家的女人,一年365天,她起码有200多天都在外面,对她来说完全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的概念。经常是出差喊走就走,没有半点怨言,丈夫为了支持肖艳的工作,放弃了外地高薪工作,在家照顾家庭和孩子。前不久,肖艳突然感冒发烧,喉咙嘶哑,接到领导电话要出差后,她毫无怨言地带上感冒药,就连夜坐车赶赴北京谈一桩业务去了。
    由于肖艳工作突出,积极上进,去年6月,她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今年还被评为集团公司劳模。
 
    巾帼不让须眉,肖艳就是这样,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本网特约记者:刘光明 通讯员:张怀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