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扎实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煤炭资讯网 2016/5/31 14:08:24    局矿快报
   【本网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拉开之际,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紧密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扎实部署,创新特色,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唱响企业安全发展主旋律。

     六月份是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该矿紧密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加强安全基础管理,持续改善安全生产环境,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矿井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相好发展。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融入到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治亏创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当中,坚持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原则,明确“预防为主,强化管理,过程控制,严格考核”管理重点,确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周、应急预案演练周、安全文化周、隐患排查治理周四大主题环环相扣,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的安全生产格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板报等传统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利用“互联网+安全”模式,通过网站、QQ群、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普及安全文化常识,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播送矿长李文辉同志发出的安全生产月动员令,组织开展好安全知识咨询、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让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以练促学,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该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责任落实,刚性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牢记“一岗双责”,突出超前管理和过程管理,加强“一通三防”管理,认真落实瓦斯、顶板、煤尘、运输专项治理,加大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和岗位过程控制,坚持抓好“三三整理”和职工自我安全管理,形成自保、互保、联保良性机制,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三违”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设备超前检修维护,提升设备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各单位协调配合加强223工作面安全生产,加快220系统等重点工程施工进度,严格控制材料消耗,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保障矿井掘抽采平衡。雨季到来,各单位严格落实汛期“三防”措施,加强矿井防治水预测与管理,落实汛期“三防”监管巡查汇报机制,及时消除“三防”隐患,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和人员生命安全。
 
    同时,该矿紧紧抓住煤炭销售机遇,全力以赴组织好原煤生产,抓好煤质管理和细节把控,在安全的前提下多出煤,出好煤,以良好煤质保障原煤销售。持续开展治亏创效、增盈减亏工作,深挖企业内部潜力,废旧材料配件及时回收,物尽其用,有效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全员行动增强续航能力,保障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本网特约记者:艾小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