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宝鼎矿工会强化群安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6/5/4 12:25:52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推进职工安全自主管理,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工会进一步强化群安工作,夯实群安工作基础,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矿井安全可持续发展。

   
    该矿工会认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严格遵守“煤矿三大规程”,牢固树立“安全至上,敬畏生命”理念。完善“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和群安工作机制,提升“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在群安工作中的实效性。切实把开展“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与群安工作相结合,做为促进该矿安全生产、维护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的工作重点。做为提高职工安全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控制的有效载体。做为增强职工自我保安意识,规范职工行为。做为提升职工安全技能,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的重要途径。做为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推动该矿和谐稳定发展的内在要求。做为该矿安全工作的一项强基工程。扎实开展好“煤矿职工安全自我评价”工作,进一步推进群安工作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该矿工会建立健全群安工作管理制度、完善群监组织机构、群安工作例会制度、群安检查制度、群安“三个统一”制度、群安奖励和处罚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切实加大群安队伍管理,提高群监员工作积极性,提升群监员职责履行的主动性。切实加大群安监督力度,结合安全工作重点,开展各项群众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安康工程”,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和“群监员履职”竞赛活动,提高竞赛质量,推动竞赛活动的有效开展。以强化职工思想教育、转变职工安全生产观念为主线,重点组织安全警示、安全案例学习教育、提安全合理化建议等群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职工安全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全员安全防控能力。充分发挥女工家属协管安全的作用,着力推进柔性安全帮教,坚持用亲情感动职工,用真情呵护职工,用真诚的帮教感化职工。
 
    该矿工会进一步抓好生产班组建设、群安队伍建设、职工队伍建设、职工素质建设。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深入推进“案例教育、素质提升、竞赛推动、职责履行、奖励激励”等五项活动。不断深化群安工作,提高群监队伍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教育,注重引导,不断转变职工安全生产观念,提高职工自主保安意识和互助保安能力,充分发挥柔性安全教育的实施和现场安全监督的作用,激发全矿职工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性。
 
    该矿工会把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规范职工作业行为,把井下技术含量高、操作难度大的安全工种为重点组织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全力提升职工操作水平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以开展安全每日一题进行讲解,每周一安全大课进行教育,每月一考强化培训,每季度一比武提升素质为主要形式的区队、班组“四个一”学习模式,推动岗位学习、岗位练兵活动规范化和日常化。积极开展“导师带徒”和“班前会上警示教育”活动,培养和造就更多的操作能手和技术带头人,引导更多的职工走上岗位成才之路,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通过有力、有效的活动,促进该矿全年安全工作目标的实现。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