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庄矿业公司“三路并进”打响行为治理攻坚战

煤炭资讯网 2016/5/5 13:07:08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蒲白建庄矿业公司针对特殊安全形势下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结合矿井安全周期持续延长的实际,着力从规范人的安全行为,抓牢重点环节管控,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三点入手,坚决打好行为治理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
 

    源头控制,抓牢人的安全行为规范。该公司从增强安全宣教的实效性、针对性入手,从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抓起,利用班前会严查思想麻痹、身体状况不好、情绪不稳定的11种安全“隐患人”。同时,变以往单纯的填鸭式教学,为现在的职工自行挑选的培训“自助餐”模式,在辅助以行为治理讲座、安全教学影片放映及安全知识答题、现场手指口述等活动,有效增强一线职工的识险、避险、排险能力,使职工安全意识真正的入心入脑,确保职工安全行为养成。
 
 
    多点并进,紧抓重点环节管控。该公司在全面分析排查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各大系统、现场安全生产方面隐患的同时,制定了《建庄矿业公司安全工作分解落实》、《人的行为治理“一规范、三强化”》等文件和制度,做到了制度先行、攻坚有序、超前防控。同时,该公司从突出制约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入手,每月持续开展标准化、“一通三防”、机电运输等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召开现场会就地分解落实解决,全力消除隐患盲区,根除各类生产隐患。
 
 
    重点攻坚,狠抓现场监督检查。该公司坚持每周进行两次井下拉网式排查活动,按照“谁检查、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检查责任,促进安全质量动态保持和整体提升。同时,该公司将安全工作进行分解落实,安监、生产、机电、人力、党群等多部室人人身上都有安全任务,分专业、分环节对所属安全薄弱环节进行攻坚,构筑立体安全防护网,形成“四位一体”现场动态验收体系,使现场安全质量得到了根本控制,为该公司全面打响行为治理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西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