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彬长救援中心通过全国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验收

煤炭资讯网 2016/5/6 12:14:21    局矿快报
   【本网讯】5月5日下午,由国家应急救援中心技术处戴其浩带队,河北省煤矿安监局牵头,河北省安监局、湖南省安监局、湖南省煤矿安监局、河北峰峰集团救护大队、湖南省怀化市矿山救护队、湖南省邵阳市救护队组成的第一检查组一行8人,到陕煤彬长救援中心开展省级矿山救援管理机构职能建设及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互查互检。陕西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兴宏;煤监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钟楠、副主任邢小军;陕西省安监局应急办监察专员余新龙;陕煤化集团安全部主任张建超;彬长公司总经理李孝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原德胜陪同检查。
 
 

     会上,中心主任胡增全对组织机构、人员配备、日常管理、技术装备、队员培训、质量标准化、灾害处理、“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检查组观看了军事化队列操练,观摩了“闻警集合、下井准备”、建造风障、安装风机、急救包扎应急演练,对中心、中队、小队及个人的技术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业务理论、一般技术操作、应知应会进行了考核,查看了基础设施、资料记录、培训(复训)工作等。
 
 
 
     通报会上,检查组对救援中心队伍建设和质量标准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投入到位、装备精良,得益于彬长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队伍战斗力较强。三是作风严谨、业务全优,队伍整体业务技能水平较高。四是注重创新、拓展业务,队伍向“一职多能”发展,为矿区安全生产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五是主动预防、消除隐患,将被动事故处理变主动预防,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随后,检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大佛寺中队得分90.7,达到特级质量标准化中队;救援中心得分91.92,达到特级质量标准化救护大队标准。
 
 
   
    原德胜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领导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彬长矿区灾害情况进行了说明,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整改落实,促进质量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特约记者:梁 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