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采一队贯彻“三个理念”保运转提效率

煤炭资讯网 2016/5/7 12:51:56    通讯特写
   【本网讯】二季度以来,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采一队在机电设备管理工作上持续加码,在操作、保养、维护方面大力贯彻“三个理念”,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提高设备开机率保障月度原煤生产任务超额完成。

    精心操作,是对设备最好的爱护。该队按照岗位工种为员工制定操作标准,在此基础上形成一套完善的员工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图册,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学习、全面掌握,便于现场管理;采用集中培训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员工在岗位上贯彻落实,同时要求跟班队干、班组长在跟带班的过程中对员工的操作加强监督,凡操作有偏差的员工必须手把手做示范,督促员工的改正自身操作行为,凡不按标准操作的员工给予100元/次考核,用经济杠杆规范员工操作行为,达到精心操作设备,杜绝因人员误操作而导致的设备损坏。
 
    精心保养,是对设备最优的维护。该队建立“设备健康档案”,对工作面所有机电设备的润滑保养进行建档编号管理,详细记录上次设备保养的日期、保养人、保养的部位、采取的措施,并落实保养人的责任,要求保养人在责任签字栏内签字确认,便于跟踪考核,使责任人在设备保养的过程中不敢马虎、不走过场、敷衍了事,同时由机电技术员按照周期计算下一次设备保养的日期,提醒责任人提前摸排设备需要保养的部位,做好材料计划,做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保养及时,以此确保设备的长周期正常运转。
 
    精心维护,是对设备最大的呵护。该队制定严格的考核管理制度,小到电缆的吊挂、大到设备的完好率,全部承包到个人,实施电器设备、支架、三机三大立体归口管理责任到人,使全体检修人员形成了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局面,极大的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在日常管理中,着重针对设备带病运转、电气设备不完好、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等问题,启动设备精益化维护活动,由机电副队长牵头,一一针对根源,落实一项销号一项,检修一台登记一台,确保设备的检修率为100%,开机率从年初的90%提高到98%以上,创造了大采高工作面单班生产原煤9个循环的新记录,保障了月度原煤生产任务超额完成。


本网通讯员:孙 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