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温柔矿山女办起视力康复中心

煤炭资讯网 2016/5/8 10:04:48    通讯特写
    在位于冀中能源峰峰矿务局新城花园小区大门口南侧有一家青少年视力康复诊疗中心,以齐全精良的仪器设备、良好的治疗效果,温馨的服务态度、优惠低价的收费,让进进出出的患者对这家视力康复中心众口皆碑。

         逆境来袭,艰难寻出路
 
    这家视力康复中心的老板是一位温和可亲、漂亮的五十多岁女人名叫付希珍,原是一位普普通通心地善良的矿山企业女工,曾在牛儿庄矿企业科办的幼儿园里担任10多年的舞蹈老师,敬业爱钻研的付希珍为幼儿园的孩子和矿文化活动编排出很多精彩的舞蹈节目,在评选中多次获奖,同时,也为职工群众们带来舞蹈艺术美感的享受。然而,在企业深化改革主辅分离、矿井破产重组的大趋势下,幼儿园解散,付希珍办了提前退休手续,每月开一千多块钱,他丈夫所在单位也不景气因患大病手术后,也办理了内退,两人工资加起来才两千多元,不仅要供远在北京的儿子上大学,还要偿还借款,为照顾体弱的丈夫又不能外出打工,生活压力山大,为缓解生活压力付希珍百愁莫展。有人找她合办幼儿园,她没资金;在附近找个临时活儿干,试了很多也没找到合适的,难呀!。
 
         凤凰涅槃,五十岁学新技
 
    一年春节期间,付希珍到丈夫的舅舅家拜年。已退休的舅舅原是邯郸市第四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杏坛名宿,在附近一带很有名气,为丰富退休后的生活,就开了个眼科小诊所。了解付希珍家庭困难的舅舅,问付希珍是否想到诊所当个助手,付希珍欣然应允。勤快、聪慧、脾气温和付希珍深得舅舅的喜欢,在闲余时间里好学的付希珍就向舅舅学习眼科疾病治疗知识、预防知识、护理知识等,理论加实践进步很快。付希珍为进一步提升业务知识,在舅舅的帮助下联系到华亚视光驻石家庄市研究所,付希珍来到视力研究所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各种现代化先进眼科视力治疗康复仪器的操作使用技术知识半年多,并靠自学考取了眼科高级验光师、高级配镜师等资格证书,为更好地服务眼科疾病患者奠定了基础。
 
        倾情康复,为群解忧尽欢颜
 
    学艺归来的付希珍在亲朋的鼓励下,信心百倍的决定开一家视力康复指导中心,并争取到了华亚眼科医疗保健有限公司产品在峰峰矿区的代理销售权,在购买的视光医疗设备方面得到优惠,经过两个多月的筹措准备忙碌后,付希珍的华亚视光研究所峰峰矿务局青少年视力康复诊疗中心开业了,并聘请到中华健康管理联盟儿童(老年)眼病委员会委员、眼科专家岳会海定期到中心坐诊,提供免费检查,咨询,测视力等多项服务。来她这治疗的第一位患者是一位附近村子里的11岁的贫困单亲儿童小馨,眼睛散光,在市里医院治疗每月要3000多元。家庭困难的付希珍“困难”二字深有体会,她认真的对小馨的视力检查后,对小馨母亲说:“你一个人带着孩子不容易,小馨的治疗费每月只收800元,三月保证能恢复到正常视力。”小馨的母亲听了她的话倍感温馨,经过治疗小馨的视力得到了康复,孩子的母亲送来锦旗,逢人便说付希珍开的这家视力康复指导中心治疗水平高,服务态度好,收费人性化。
 
 
    近两年来,这家视力康复指导中心的名气传遍整个矿区,很多患者慕名而来,付希珍每天悉心的照顾着每一位患者和丈夫的饮食,一位位前来治疗的患者康复了,她体弱的丈夫身体也逐步康复了,付希珍虽然很忙,但她却更开心的乐呵着,她正以便民服务为宗旨,推出专家坐诊免费检查,咨询,测视力等惠民项目,在打造以专业服务、专业人员、专业技术、专业设备,为各种眼病患者提供咨询、诊疗、矫正等一体化康复服务中心,全力帮助矿区的乡亲和儿童解决各类视力问题,造福于民。


本网特约记者:李秋卫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