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超前预防运行设备“发热病”

煤炭资讯网 2016/5/9 11:39:50    通讯特写
    进入五月份,随着大同地区天气转暖,气温的回升的实际情况,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运行设备常见的“发热病”又“蠢蠢欲动”露出了苗头,该公司电气管理人员在总结历年来由于设备超温造成的设备缺陷问题,所有成员都分兵把口,提前进入了夏季发电设备的“发热病”的防治期阶段,确保全系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突出重点,让设备干净清洁度夏。进入夏季,空冷岛变频器是“发热病”治理的重点,该公司利用近期1号机组停备消缺的机会,对56台变频器进行了彻底的吹灰,使其保持清洁的身体,且对变频器室的空调也提前进行维护,清洁滤网、加氟,使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同时,他们在进入夏季高温期前,还安排了高压电机给油脂、吹扫主变和高厂变冷却器等工作。
 
    红外监测,科学安排设备维护检修。针对运行中电气设备的发热情况,我们还运用了一项更有效、先进的检测方法—红外成像。无论是静止设备还是转动设备,运用红外成像手段进行检测、监视,并根据实时数据安排设备维护、检修。
 
    经过上述对电气设备的精心吹扫、给油脂和利用红外监测等一系列手段,有效防治了设备的“发热病”,使各类电气设备保持了良好的运行状态,为夏季迎峰度夏做足了准备。


本网通讯员:呈 祥 罗英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