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矿院首期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开班

煤炭资讯网 2016/6/21 9:51:50    煤矿院校
   【本网讯】6月20上午,安徽矿院天途航空首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在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按计划如期开班。
  

     首期无人机飞手培训班由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淮北矿业海孜煤矿的20名分流转岗职工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形式,课程设置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涵盖了无人机专业理论、组装与调试、实践操作等,旨在为淮北矿业分流转岗职工提供新的就业渠道。
  
 
     无人机即无人驾驶飞机,是利用无线遥控设备和控制程序操纵的不载人飞机,由于其综合成本低、使用机动灵活、安全性能高,多年来,在军事领域广泛应用。近年来,受益于材料科学和电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无人机技术日趋成熟,成本大幅下降,无人机现在被广泛应用于植保、摄影、巡检、勘探等民用领域,国内无人机产业成长迅速,规模日益壮大,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安徽矿院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今年以来,积极与北京天途航空交流互动,考察调研商谈,深化校企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淮北第一家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职业院校。  
 
     依托煤炭、延伸煤炭、超越煤炭,围绕市场需求,推进转型升级,同时致力于为分流转岗职工提供新的就业途径,淮北矿业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多次赴北京与天途航空洽谈培训事宜。作为淮北矿业拓展无人机产业领域的“先行者”,参加培训不仅为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也肩负着淮北矿业转型发展、振兴腾飞的希望。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摆正位置,静下心来,谦虚向学,自觉服从培训班的管理,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学理论,用心练操作。不凭一时的好奇心,要把开始时的兴趣转化成持久的志趣,争取掌握过硬的技能,早日拿到无人机“驾照”。   
 
    在开班仪式上,淮北矿业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部长孟德军,安徽矿院院长葛侃,北方天途航空执行董事杨苡共同为工业无人机生产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安徽矿院成为淮北第一家工业无人机生产实训基地。


本网特约记者:王永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