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庆庆:我爱我家

煤炭资讯网 2016/6/23 16:35:29    散文荟萃
    幸福取决家的温暖,有道是“家和万事兴”,纵观古今,家庭幸福美满的,家庭成员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都是顺利的,而我的小家就是这个样,靠家人一起努力,幸福快乐的生活,虽然日子过的不是很轻松,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快乐洋溢。

    知足是幸福的开始,从结婚到现在有自己的孩子,还是与婆婆同住一家,都说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分开住还减少矛盾,但同老人在一起的日子,也是老少同乐的日子,快乐的时光很多,比如,上一天的班,回到家就听到孩子爷爷奶奶说起孩子一天的经历,孩子的调皮、童言无忌,给父母增添了很多快乐,说起孩子喜悦都写在他们脸上,看到父母的快乐自己从心底都是甜的。

    人只有知足才会感受到快乐,只有感恩才会感受到幸福。孩子的奶奶因年轻的时候为家操劳的太辛苦,捞下了腰腿痛的病,加上随着年龄的增加,退化病的也随之而来,本来可以看孙子不吃累的年龄,却看不了,只好依靠孩子的爷爷看着。孩子奶奶也不畏辛苦的为这个家操劳着,知道年轻人上班不爱早起,也不用我起早做饭,每天早上起来,我和孩子的爸爸就能看到餐桌上早已放着准备好的早餐。晚上,回到家时,当饿的不行的时候,餐桌上早有做好的饭菜,家里有父母帮着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父母经常说:“我们把孩子照顾好,家里的事不用你们操心,你们只管上好班”,虽然我和孩子的爸爸嘴上不会说什么,但心里是感激着父母,其实父母没有义务去做这些,因为自己都做父母了,不管也是应该的,他们用无私的爱帮着我们,让这个家充满着温暖,让这个家充满着快乐。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相互的支持,相互的包容,相互的理解,日子才会越过越好,家人的每一个笑脸,每一个问候,每一次关心,让小家洋溢着幸福快乐,我爱我的小家,为爱而更加努力,让自己在工作学习不断进步,让“进步”成为小家幸福的基石,让小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作者:青岛龙发热电有限公司 刘庆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