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厚纯:要从思想上入党

煤炭资讯网 2016/6/24 10:47:36    论文、言论
    深入集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旨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践行“两学一做”,全体共产党员必须着力解决思想入党问题。

     解决思想入党问题,就要率先动、垂范干、勇担当。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必须高于一般群众,必须做到信仰坚定,作风务实,对党忠诚,对事业和人民高度负责。但是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一些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淡薄了,党的纪律观念不强了,责任心和事业心减弱了,患得患失和考虑自己的时候越来越多了。这些现象的存在严重削弱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战斗力,也损害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形象。当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深水区,社会矛盾多发,各种思潮涌动,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积极对广大群众的言行进行引领和示范,因此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不懈加强修身立德,勇于担当,增强政治定力,引领广大群众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积极为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解决思想入党问题,就要明规矩、守纪律、强约束。“两学一做”是党组织对党员要求的进一步具体化,为党员修身做人、干事创业提供了重要遵循。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就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切实理解掌握其丰富的内涵,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党章》、党纪的要求相结合,自觉维护党纲、党纪的严肃性和党组织的权威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心存敬畏,不越法纪“红线”、明确生活“界限”,严把“爱好”尺度,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信仰不迷失,立场不动摇,意志不消沉,行为不越界,切实提升自警自醒的约束力、抵制腐败的免疫力、坚定信念的感染力、履职尽责的感召力,影响带动身边的群众,为社会的进步、企业的发展和民生的幸福而奋斗,去实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解决思想入党问题,就要提士气、增动力、展新貌。践行“两学一做”,仅仅停留在认识层面上是远远不够的,认识是先导,行动是目的,只有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才算真正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能源需求增速放缓、产能和库存过剩、环境制约强化、结构调整攻坚“四期叠加”,处于长期压力释放过程。作为传统能源企业无疑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困难面前,等待观望、怨天尤人无济于事,我们只能向自身挖潜,靠管理增效,凭改革求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时刻不仅要心中有党、有民,更要心中有责、有戒,坚持危险面前冲在前,困难面前干在前,思想观念转在前,干事创业走在前,关爱群众做在前,切实把思想入党表现在推动企业“转型 、转移 、转制”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本网特约记者:江苏徐矿集团夹河煤矿 徐厚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