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记陕煤化建设集团矿建三公司副经理、冶坪项目部经理张华

煤炭资讯网 2016/6/24 12:15:27    人物展示
    他大学毕业后怀揣奉献青春、实现人生价值的赤子情怀,投入到煤炭建设的大军之中;

     他努力拼搏、孜孜不倦,靠着一腔积极进取、不断奋进的热情谱写着别样的无悔人生。
 
     他就是陕煤化建设集团矿建三公司副经理、冶坪项目部经理张华。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从一名技术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先后担任技术负责人、施工队长、项目经理、副总工程师等职务。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地奋战在煤矿建设施工一线。

          关键时刻 挺身担当
 
     陕煤化建设集团矿建三公司冶坪煤矿建设项目于2015年11月28日开工,在目前严峻的市场面前,该项目建设的成败直接关系到整个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项目进展较慢,已影响到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扭转不利局面已迫在眉睫。今年4月份刚担任矿建三公司副经理的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关键时刻,顾全大局、迎难而上,主动奔赴项目建设一线,担负起冶坪项目建设的重任。他没有豪言壮语,而是以承诺的事情及时兑现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为在困境中求生存的项目撑起了一片蓝天,使职工从他身上看到了项目建设的希望。在他的带动下,项目部各项工作很快步入了正轨,恢复了正常生产,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凝聚人心 激发正能量
 
     上任之初,面对项目部人心涣散、一盘散沙的局面,他通过现场考察和与工人交谈,迅速摸清了实情,理清了思路。他认为:作为一个团队,只有把大家的心留住了,团队才能抱得更紧,团队的路才能走地更远,团队的成员才能更加团结、奋进。思想决定行动。他首先团结项目部领导班子,遇事及时沟通,分工协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项目部是一个大家庭,只有互相尊重,才能互相信任。他深入一线,了解职工需求,听取职工建议,视职工为亲兄弟,积极主动地为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问题。真诚总能打动人心,职工们在他的一片真诚中理解公司当前面临的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在工作中,分配是职工最敏感的话题,也是能够调动职工积极性地主要措施。他坚决杜绝“干和不干一个样”的思想,坚持“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每月及时结算、报账,让职工明明白白干活、清清楚楚挣钱,更好地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增强成本意识 坚决杜绝浪费
 
     在当前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他从生产运行的各个环节入手,加强成本控制,坚持“钱要花在刀刃上,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能花”。因此,他进一步完善项目部成本管理制度,将成本管理重点向一线转移,每月将材料计划成本与实际发生的成本进行对比,将成本直接与工资挂钩,有效地杜绝了浪费,增强了职工的责任心和成本意识。在材料采购中,坚持比价采购,确保物资质量,降低采购成本。最大限度的压缩各类非生产性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在项目部积极开展节支降耗、修废利旧工作,加大设备、设施自主维修力度,在副井绞车安装的过程中,为了节约成本,他组织冶坪项目部机电维修工自行安装,为公司节省了数万元的安装费用。
 
          身先士卒 坚守现场
 
     作为项目经理,他深知重任在肩,凭着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勇于担当的精神,带领职工生产自救。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哪个任务重,他就毫不犹豫地放在自己的肩上。在副井绞车安装现场,他和工人们并肩作战,一起装卸绞车,一起回填;在副井明槽浇筑现场,他经常盯在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工作起来忘记了吃饭,顾不上休息。他这种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实干精神在项目部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做出了榜样。由于他工作抓得紧、结算及时,使职工每月对自己的收入心中有数,所以大家都愿意跟着他干,说跟着他干活痛快有劲。
 
          统筹兼顾 破解难题
 
     5月份,风井施工穿过洛河砂岩组含水层段,涌水量为46m³/h,严重影响正常施工,为顺利穿过含水层段,他看现场、查资料、作分析,与业主、监理、设计单位共同研究防治水方案。按照商定的方案,在400 m—458 m处进行壁后注浆,在工作面进行预注浆。在注浆施工过程中,他紧盯现场,从技术上严格把关,在安全上严格管控,在质量上严格要求,截止5月25日,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风井注浆任务,为下一步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他还注重与监理和业主建立良好的关系,为项目的顺利进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在他的努力下,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冶坪项目部各项工作进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迅速扭转了项目建设的被动局面,副斜井绞车的成功安装打胜了项目建设的第一轮攻坚战。相信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一班人定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逆势突围,为冶坪项目建设再立新功!


本网通讯员:田淑芳 王少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