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景胜:情系盐城,大爱无疆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9:48:50    散文荟萃
    已经过去一两天了,我的眼角仍有些湿润。因为我们曾经历“5·12”汶川8级地震带来的巨大冲击,我对6月23日14时30分发生在江苏盐城阜宁县的特大暴雨龙卷风并不陌生。不过,当我从网上得知这一噩耗时,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山河破碎、房屋垮塌、交通瘫痪、信息中断、同胞遇埋……10人、20人、30人40人、78人……记录生命逝去的数字在无情地一路攀升,截止6月24日下午8点,盐城98人遇难,医院收治伤员846人。相信许多同胞都跟我一样如同刀绞,不断祈祷,希望这些数字能停下来,快快停下来;希望盐城阜宁灾区的同胞都能挺过来,永远平安!
目前,盐城一级救灾响应已启动。习近平主席对抗震救援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电视一直开,网页不断刷新,我捕捉着每一条有关盐城阜宁的消息,内心充满了焦灼和不安。我突然想起一名在盐城阜宁打工的同乡,于是急忙给他打电话,想了解他在那里的情况。可是,电话一直打不通,但愿这只是手机信号太差的结果。我翻开盐城阜宁灾后电脑的那些版面,发现上面有不少生命奇迹,有被埋了数小时的灾区同胞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坚强地活了下来。因此,我坚信盐城阜宁灾害中那些遭遇掩埋的同胞,也会像汶川地震中那些坚强的同胞一样创造出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在党中央、国务院等的高度重视下,早已进入了有序状态。来自国家部委的、江苏省市的以及其他地方的救灾物资、救灾设备和专业救援队伍已经陆续赶赴灾区,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相信没有任何灾难和困难是不能战胜的。在盐城阜宁县灾害中,我们看到一个又一个的陌生面孔向灾区同胞伸出援助之后,让震惊、恐慌、无助以及哀号远离了灾区,取而代之的是关爱、温暖、勇气以及希望的骤然集合,同时伴之以一个个生命奇迹的诞生。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有这一幕幕,我坚信,在盐城阜宁县救灾中,同样会有这一幕幕,直到盐城阜宁县同胞彻底走出灾难,战胜各种困难。
 
     江苏加油,盐城坚强。龙卷风可以摧毁我们的房屋和家园,但摧不垮我们的精神和意志,灾难虽然夺去了我们的亲人和同胞,但夺不走我们的信心和勇气。坚强的江苏各族人民在灾害废墟中挺立起来,正在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投入抗灾救灾斗争。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虽然你我或许与盐城远隔千山万水,无法加入救援大軍行列,但我们至少可以用我们的真情,写下您我发自内心肺腑的一声声的祈祷与祝福,为那些正在受难的盐城同胞们送上我们一份温情和关爱,让我们把真情与祈祝传递下去——盐城不哭,江苏加油!
 
     我们中华民族有长城般巍然的臂膀,我们中国人有黄河般奔腾的力量。当灾难降临的时候,我们手挽手、肩并肩,一起迎向温暖的朝阳!
 
     不哭,不哭,盐城要坚强!
 
     龙的传人的胸膛如大地般宽广,炎黄子孙的承诺如泰山般坚定。当伤痛发作的时候,我们手挽手、心贴心,请你呼吸鲜花的芬芳!
 
     不哭,不哭,盐城要坚强!
 
     有一种情意如长江般绵长,有一种爱恋如春风般浩荡。当同胞有难的时候,我们肩并肩,心连心,一起走进和煦的春光!
 
     没有任何灾难能摧垮我们彼此的团结,也没有任何天灾能夺去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也许,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人类的力量相对显得弱小了些,但是,我们有着同情、关爱、爱护,有着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自然就有了战胜各种天灾的信心和力量。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我们坚信,在团结互助之下人类永远不会是弱者,没有任何灾难能夺去我们的家园,没有任何灾难能摧垮我们的信心,因为我们拥有无法夺去的友爱与温情,我们遇到灾害从来都不退缩,我们的生命永远都那么顽强!
 
     这几天的夜里难眠,牵挂、痛心和悲伤纠结着我;面对不期而至的灾难,我们与灾区民众同呼吸、共忧伤、在一起;募捐正在进行、卫生医疗救护队奔赴灾区。大爱无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是我们最真实的期盼和行动。
 
     受难的同胞们,不要轻言放弃!全国13亿的同胞们在和你们同呼吸,共命运,全国人民在此为你们祈祷着!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一定会走出困境,重建自己的家园。党的光辉曙光永远照耀着你们,美丽一定属于你们不久的明天!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大爱无疆,英雄救众生而无名。灾难终将离去,这生活还将继续,我们共同努力。让死者的灵魂在天堂得到慰藉。灾难摧毁家园,但压不跨我们的信念。爱心汇聚成江河,我们用坚强的臂膀重建。为江苏加油,祝盐城雄起,中华民族的自强、自立,向世界证明!江苏加油,盐城努力,中国雄起!
 
      盐城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天灾无情人有情,烈火炼真金,患难见真情,大爱无疆,用心相连!同舟共济,守望相扶,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我们和盐城人民在一起!与灾区人民同在,选择坚强,永不放弃!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在灾区群众的坚持抗争下,一定会战胜龙卷风带来的灾难。
 
     放心吧,我的亲人!昨日的家园虽毁,但新的盐城已开始重建。
 
     放心吧,我的亲人!昨天虽然历尽沧桑,明天定会充满希望。
 
    盐城,我的亲人,请你相信。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在“情系盐城,大爱无疆”的募捐行动中,人民将爱心捐款、捐助源源不断地涌向灾区。
 
     盐城,我的亲人,请你相信。一次又一次灾难的洗礼,把56个民族连接得更加紧密。心怀感恩的盐城人将和汶川人一样,在强大祖国的支援下,重新创造美好的家园。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困难再大,我们信心不失;灾情再重,我们希望不灭。不断上演的生命奇迹与惊喜,正是对救援行动永不放弃的有力见证,也是对人间大爱的真情告慰。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进和无私大爱,盐城一定可以浴灾挺立,迎来新的曙光。明天,一个美丽的新盐城必将在江苏挺立,民族团结的格桑花,必将更加美丽地尽情绽放。
 
     盐城受灾了,盐城不会倒下。盐城挺住,江苏加油、中国加油!
 
    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救灾。情系盐城,大爱无疆!


作者:江苏邳州市怡园新村 陈景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