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福建:看风水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10:22:59    小说林
    看阳宅,看阴宅,统称看水,中国人有信风水的习惯,风水好的人家居家人财兴旺,日子过得一顺百顺,谁都乐意自家风水好上又好。所以有的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总是乐意让风水先生看一看,然后在破一破,至于能不能好,那是另外一回事。

     王老五压根就信这东西,说起风水之事,他喜形于色,引经椐典,某朝某代某官员,因为家中风水好考上了新科状元,某村谁家孩子考上清华大学,谁谁家光是县长科长出十多个主要是风水好,不占好风水,好事会能落到他们头上。村里人就爱好听他讲这故事,王老五讲风水故事时,真是一段又一段,也不知他从那里看到听到的,反正他肚子装着有关风水的故事真是不少。
 
     王老五信这,他就专门主意这事,只要听到有看风水的或那个人看得最好最准,一准去偷偷地瞧几回,有时花钱请人家到家里看上一看。看他院子那里该修,那里该补,那个地方该折,那个地方该盖,他想风水轮流转,说不定那天就轮到他了家。
 
     那年刚过春节,王老五家出了一件不顺心的事,儿子的腿和其他人闹着玩,一下弄骨折,对方忙着给儿子治疗,一下子折腾几个月,儿子才好起来。儿子刚好没多久,妻子又大病一场,他花了不少钱,家里养的几头羊也丢失了,这几件事压得他抬不起头来。他想家里风水一定让人动了,不然话倒霉的事总是不断,他仔细想想了,忽然明白了是不是王三前段时间家盖房子,影响了他们,他心里琢磨着这事。王三盖房子挖地基挖得很深,快一米五了,是不是动了地气,直觉告诉他可能是这样,为什么家里最近出这些事,他吃不准这事,但他私下考虑可能是这事倒致的。王三挖地基是在他家,他无理由去干涉人家,他想只有找先生来看一看,有什么破法。王老五闲暇时在集镇上碰到一位看风水人,那人是外乡人,大约有四十多岁,能说会道,对风水说得头头是道,让王老五佩服得五体投地,于是双方都留下了电话号码,他让人家有时间到家里看一看。那人说这段时间忙,盖房的多,看阳宅的也多,以后在说吧。王老五说行,此话不提。
 
     过了一个月,王老五在家正吃饭,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说是看风水的,最近你们附近一个村子,有人要起新阴宅,路过你那里,帮着把你家风水看一看。王老五说行行,那可好了,我在家等着你。儿子说啥事,他一条一满给儿子说,儿子说这是什么事,不要瞎张啰,穷花钱。王老五说花不了几个钱,如果真的看好了,以后咱的日子又顺当了,家财兴旺多好。儿子说都是瞎说,真要是有这么好的先生,世上还会出这么事吗?我的腿骨折是闹着玩弄的,给这有什么关系。王老五眼一瞪说,小屁孩懂什么,你不用管了,又不让你掏钱,这事不要往外说,特别前边王三家,这风水之事,只能好了一家,毁了另一家。儿子也不信这套,随你折腾去。
 
     妻子听说后,也说别信那玩艺,净骗人的,真有这么高的人,他不会主动打电话给你,人家坐在家中等客上门.王老五脸一沉,老娘们你懂什么,你的病和儿了腿那么巧,都赶上一块了,不信这不信那,不怕不信神,就怕家中有病人。妻子说除了瞎花冤枉钱,什么也看不好。你不用管,这事由我张罗。没过几天,那个看风水的人骑着摩托车,来到他们庄上,问到王老五家,王老五你慌得象小妖一样急忙把人家接到家中,又是炒菜又是买酒,两人坐下喝了一阵。王老五让那人多喝酒,能看得清,其实那人心里明白。酒饭完毕之后,那人在院子里看看了,王老五把前因后果说一遍,问有破法吗,那人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世上事的都是有矛有盾的,兵来将挡,水来土囤,没有破法,我们这些人不是白活了。那人眯缝眼着说,看来你家风水是当前边那家的影响的,才倒致你们家当前不顺当,这好办,你在大门外边向南两步靠墙根,深挖一尺,站立着埋砖一块。然后把院子里水井挪至门窗中间,这叫镇。然后你偷偷地在村外大路五百米处,不能让人看见,对着前边这家方向挖一深三尺的小坑,往坑里尿上一泡尿,在尿上边用纸包五百块钱,埋在里边放三天三夜,然后取出,在放一块硬缺两个,把五百块换走,不要让人知道,这叫压。这样做我保你家平安无事,这事快点干,今晚夜里丑时动手,这是有时间的,那时夜深人静,各路神仙出来活动,遇到了他们就会邦成就这事,记三天三夜在取,早取晚取都不行,不要让人知道,说完这些那人要走。王老五急忙拿钱让他留,那人说吃饭一顿,朋友一场,以后有事打招呼,我也不多留,留个抽烟的钱,四十块钱吧!王老王一看这人不贪钱,讲仁德义气。那人说你这是破法,对我不利,一碗水没有端平,好了一家,毁了一家,所以要留钱。王老五心生感激,把那人送走了,分别时那人一在安排今夜丑时,就是一点多钟吧记准,错过这个时辰就不灵验了,王老五点头说记住了。
 
     王老五送走那人后,看大门外没有人,他用铁锨挖了一个坑,埋下一块砖,晚上他看了一会电视,让妻子先睡吧,并让她拿出五百块钱来。妻子说你给他人盖房子的工资刚领来一千块,在枕头下边放着来。王老五给妻子说先生的破法,妻子说静是胡扯。老五说这又不是给人家,自己埋下三天后又扒出来了,还是我们钱。妻子安排他不要让人见,老五嘿嘿一笑,你也成了先生,那先生也是说不让人见。时间一分一秒过着,他和妻子慢慢拉着家常理短,快一点时他走出屋门,看天色很暗,象是有雨下来,月黑头加阴天,老五心想先生真是神了,这天气正是干这事的好时机。于是他穿上衣有服,随手扛着铁锨,从家门出来,走到村外,然后用脚步丈量,一步一米,步了五百米,正好在村外大路上,他在路西边挖了一个小坑,然后尿上一泡,把备好的五百块钱埋在坑里,然后向四周看看,没有人发现,才慢慢回家。
 
     一夜无事,他心情极为快乐,想着过两天把井再挪动一,以后他家就会顺当了,在也不会有什么天灾人祸了,这两天他真是偷着乐,
 
    那看风水的先生,天不亮就来到王老五埋钱的地方,他下车后,直接找到了新土印,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钱挖出来,又悄悄埋好,用脚踩实,然后骑车扬长而去。到了第四天刚一放亮,老王兴冲冲地走到村外埋钱的地方,他用铁锨悄悄挖着,挖了几下没有见到钱,他向四周看看,他心里纳闷钱没有了,怎回事,他正在犯愁,王三骑车路过这里。五叔起这么早挖什么宝贝呀。老五脸一黑说没有挖什么,我前天发现这里有老鼠洞敞开着,想着老鼠一定夜时出来活动。噢,你挖吧,我去上县城一趟,然后顺风而过。王老五失望地回家了,妻子问他拿回了,老五没有吭声,唉了一声。妻子说你埋钱时,是不有人看见呀。没有呀,那怎回事,你可能被那人骗了,肯定是风水先生偷偷挖走了。王老五说我刚才挖钱时,王三路过那里,莫非是他知道了破法,把钱偷偷取走了,这不是白花白破了吗:王老王一直纳闷着,后来在村里很少提风水的事,有人问他风水的问题,他说我知道点皮毛,这事你信则有,不信则无,空手套白狼的事,姜子牙钓鱼愿意者上钩,人们不知他说的什么意思,老五心里一直窝着这股火。


作者:平煤神马建工集团土建处 杨福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