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创新管理 持续提升 ---- 记永煤公司机电制修厂机修车间机修一组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10:35:44    人物展示
    “机修一组在2016年的班组现场管理中,提升的最快,成为二季度全厂班组学习的标杆,班组长成春明在平时的工作中积累了不少经验。”

          6月25日,河南能源永煤公司机电制修厂机修车间主任邵存良为笔者介绍道。
 
           挖掘潜力 用人所长
 
     班组长成春明,今年37岁。他带领的班组共有员工 8人,其中90后青年占四分之三,技校生、大中专毕业生占班组人数的一半以上,爱创新、思维活跃是他们的特长,但是在日常管理中最大的短板就是缺少实操经验。为使班组员工尽快掌握实操技能,班组长成春明就积极配合车间主任,尽可能为他们的成长成才铺路子、搭台子。
 
     机修一组维修的井下设备较多,包括皮带机、刮板机、转载机等,几乎涵盖了所有机械、液压等的维修知识。为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他鼓励员工多学习,有时候还亲自示范,从一台设备的清理、拆解、清洗、维修到最后的装配,以及如何利用工装夹具提高工作效率等等,他都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
 
     同时,他在工作中还善于挖掘员工的潜力,如果谁在哪方面有做得比较好,他就会给尽量给他们展示的机会。青年员工郭贺鑫、桂金帅,都是90后青年,虽然年龄不大,可是干起活来有模有样,尤其是在作业中,不仅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时还能及时提醒他人注意安全。于是,成春明在分配生产任务时,就安排两个平时干活马虎大意的员工跟着郭贺鑫、桂金帅作业,渐渐地,在他们良好作业习惯的影响下,两人的安全意识明显提升,由原来的“马虎人”变成了现在的“认真人”。
 
          激发创新灵感
 
     他经常鼓励员工结合实际进行创新,以满足生产所需。在日常维修工作中,经常需要用柴油清洗拆卸下来的配件,在清洗过程时,成春明发现,每次领用的柴油,作业时由于防护措施不到位,地面上遗留的柴油不仅影响了现场卫生,而且又造成了物资浪费。
 
     后来,经过仔细琢磨,他们就利用废旧铁板制作一个清洗大油池,加上一个小液压泵,下面还联通一个柴油过滤沉淀池,这样就实现了柴油的循环利用。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约柴油1200升。既实现了节能,又较好地提升了现场管理。
 
     2016年上半年,机修一组共有5项创新被厂“五小”创新成果小组收购,班组8人几乎每人都参与了技术创新活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10万余元。 


本网通讯员:杨 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