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集团装备物资分公司“321工作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10:40:03    党群工作
   【本网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晋煤集团装备物资分公司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需求,大力开展三点、两线、一面“321工作法”,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立足三个点,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一是突出重点。围绕学习《党章》、“一准则两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核心内容,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中心组学习、“一课三会”、政治学习日等形式加强学习,激发党员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二是凸显亮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市委党校、集团公司党校讲师讲党课、讲党内法规制度,讲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并结合企业当前实际进行专题辅导,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三是聚焦热点。及时关注、下载时政热点、先进典型事迹等方面的视频讲座及文字资料,进行交流学习,拓宽知识面,让广大党员开阔眼界、转变观念。
 
    延伸两条线,打破学习教育的局限性。一是延伸传统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严格落实“一课三会”制度和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及时向广大党员传达党内法规、党的政策和企业形势。二是延伸特色教育方法这条主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培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洁从业教育基地、安全思想教育基地、爱心帮扶教育基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全面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
 
     覆盖一个面,确保教育培训开展的普遍性。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利用中心组学习、早调会学习,力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针对普通党员,利用支部“一课三会”、政治学习日,多学一些,学实一点。针对离岗退养党员,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并采取电话沟通、QQ短信、微信等方式引导他们政治学习不落伍、思想认识不掉队,确保全体党员人人受教育、人人有进步。


本网通讯员:冯国利 冯睿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