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位贝贝:唱好“三支歌” 凝聚正能量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11:07:52    一事一议
    越是形势困难,越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煤炭价格持续下滑,降薪裁员成为业内常态,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必须进一步创新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笔者认为面对当前形势,要唱好唱好“三支歌”,凝聚起攻坚克难的正能量。

     唱好《国歌》,筑牢逆势突围“长城”。2016年,对煤炭企业来说,“严冬”还将持续,而且极有可能会更加“寒冷”,企业生存发展将更为艰难,已经“到了最危险、最严峻的时候”。对此,要围绕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态势、国企改革趋势等内容,做好企业文化和形势任务教育,将形势讲清、将任务讲明、将措施讲透,引导职工做好“长期过冬”的思想准备,只有“每个人都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向着任务、难题、矛盾等“炮火”前进,万众一心凝聚起信心长城,一定能走向最后的胜利。
 
    唱好《国际歌》,凝聚攻坚正能量。“从来也没有什么救世主”,“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是听天由命束手无策,还是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是轻言放弃另谋职业,还是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员工靠企业生存,企业靠员工发展,答案不言而喻。当前,我们处在生存非常期、矛盾集中期、改革攻坚期,没有捷径可走,一切要靠自己,依靠我们每一名职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形势愈加严峻,越是考验我们境界、能力、水平的关键时候,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就一定能乘风破浪再创佳绩,闯过寒冬,拥抱春天!
 
     唱好《敢问路在何方》,“踏平坎坷成大道”。路在脚下,事在人为。当前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除了正视眼前前的困难挑战,任何对外的指望都是“镜花水月”,除了背水一战,我们别无选择。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我们必须加快调整心态、思路、理念,调整战略、目标、主攻方向,调整措施、方法、工作重点,要围绕“安全怎么保、成本怎么降、效率怎么提、作风怎么转”等内容,充分挖掘、运用好各种机遇和资源,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对标先进、自我加压,主动担当、苦干实干,以敢闯敢干的昂扬锐气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工作韧劲,走出一条改革创新、脱困转型“通天大道”。


作者:河南永煤公司城郊煤矿 位贝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