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淄矿集团巴彦高勒煤矿:忆誓词·找差距·补短板 强化内生动力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12:09:53    通讯特写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6月20日,庄严的宣誓声从淄矿集团巴彦高勒煤矿机运队党员活动室内发出。这是该矿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缩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严肃党的纪律规矩、深入查摆和解决问题的有力契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解决突出问题落到实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投身到企业精益发展的实践中去。”谈起“两学一做”活动的意义,该矿党委书记翟斐如此诠释。
 
     进入五月份以来,该矿矿级、区队两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掀起了“两学一做”活动,在全矿党员干部中开展“忆誓词、找差距、补短板”系列活动,即想想入党表态,找找现在差距,讲讲改进措施,以此激发出每个单位、每名党员的动力和活力,用榜样的感召力凝魂聚力,激励队伍,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
 
    “回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结合“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党纪管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宣誓完毕后,支部书记王传刚感慨万千。其他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践行誓言、遵守党章是党员的第一要务,要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的行为,把住党纪底线,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该矿9个党支部已组织党员宣誓活动21场次。
 
     对照入党誓词找差距是该矿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活动之一。近日,综掘队党员学习室内,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综掘队支部书记王维江带头发言:311306运输顺槽迎头淋水大,条件差,我们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照入党誓词要求,查找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定理想信念,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
 
     党员赵贵港是一名皮带维修工,他对照入党誓词发现自己在皮带管理方面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维修工作不紧凑,不彻底,留尾巴,出‘半拉子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强责任心,维修及时到位,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给全队职工树立合格党员形象。”赵贵港对此信心满满。
 
     “‘两学一做’,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打好“学”的基础,落实“做”这一关键,针对问题,补齐短板,才能提高我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这是通防队党员展保胜在“两学一做当表率·青年党员站起来”主题征文中写的一段话。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年轻党员的责任担当,该矿开展了“两学一做当表率,年轻党员站起来”主题征文比赛。内容以“两学一做”为主题,讲心得、谈体会,补短板,站起来,结合自身工作和当前学习中的所感所想,展示青年党员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时代追求。截至目前,已收到53余篇征文。与此同时,针对借调埠村煤矿党员老龄化文化层次低,习惯凭老办法旧观念落实问题等短板,该矿通过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来补齐基层党员这块短板,夯实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
 
    除此之外,该矿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还自主开展了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劳动,举办学习心得讲座,开展安全心理学辅导课,品牌项目申报、立项和评审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应对挑战、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服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奋斗目标。 


本网通讯员:王崇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