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点对点改进 实打实落实

金堂煤业:抓住“四个环节”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煤炭资讯网 2016/6/26 12:54:50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两学一做”教育启动以来,宜宾天池金堂煤业公司党总支要求各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始终要突出正常教育、注重融合结合,注重分类指导,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重在信念,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使之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推动企业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

     为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金堂煤业公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要求,抓住“学”的基础环节、“做”的关键环节和“改”的核心环节,以诚信信念为前提,点对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工作。
 
    抓住“学”的基础环节。公司明确学习内容,要求党员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立足公司停建维稳工作实际,区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情况,分类组织学习,签订学习承诺。并充分利用公司网站、QQ群等,开发学习资源,推送学习内容。
 
     抓住“做”的关键环节。公司成立督导工作小组,定期和不定期督导各支部学习情况,要求各支部书记带头示范,抓好学习讨论、讲好专题党课、做好日常记录、以常态化的义务劳动夯实学的根基。
 
    抓住“改”的核心环节。各支部能主动开展学习讨论,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建议,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动摇、政治纪律涣散,等问题;解决一些支部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生活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抓住“信”的前提环节。随着企业经济陷入极度困难时期,并处于保稳定的严峻现状,公司部分员工存在悲观失望、信心不足、工作懈怠等情况,为此,公司党总支立足夯实两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忠诚、信任、信念基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提出了“向党中央看齐、信任党;善待企业、信任组织;凝心聚力、信任同志;爱岗敬业、忠诚企业;党性教育、贵在信仰”的要求,将诚信元素融入到“两学一做”的各个环节,体现到党员、辐射到普通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全过程。
 
    通过四个环节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学习,公司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在稳定工作中发挥了党的建设核心作用,公司数月未发放薪酬、未缴纳“五险一金”的情况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理解,确保了矿区基本稳定。


本网特约记者:罗 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