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吉沛 :离别新维矿履新珙泉感言——

煤炭资讯网 2016/7/16 13:47:49    散文荟萃

      人生之路,不由自身裁定。四年之前,组织欣然命令;背负行囊,毅然决定前行;走进大山,把信念埋进泥土;踏入皱褶,将理想撒满山丘。开山挖矿,风钻畅想未来;移山过河,呐喊回荡群山;维护稳定,血汗流浸衣衫。辛苦几秋,班子更换三届;触摸岁月,山水草木有情;忽然离去,杨柳惜别之依;今我来思,往事历历在目;流连历史,犹如一道风景。 

    掘进巷道,从开拓到煤巷;追寻乌金,从矸石到墨玉;经济命脉,从煤巷到试采;矿井验收,从联合到安专;矿山之容,从荒山到厂房;职工栖息,从工棚到楼房;环境时序,从阻工到稳定;办证攻坚,从村社到中央;文明精神,从无序到雏形;队伍之需,从小股到大队;企业命运,从生存到希望;展望未来,旭日东升美好。 

     回首往事,感慨体会良多;中流砥柱,得力各级班子;瞳眸定格,诸君骨干助鼎;蹉跎岁月,练就人生筋骨;曲折坎坷,增长生命智慧。 

    论道当下,风霜雪雨即过;开足马力,黄金大路在前;新添力量,堡垒无坚不摧;坚定信念,前途无限光明。承上启下,永恒不变定律;继往开来,亘古向前之道;吾怀释然,祝愿新维更新;吾心坦然,祝愿绿都越绿。 

     通篇结尾,献上小诗一首;名为《山竹》,以咏集体之志:肥土瘦泥皆能生,内直外节向天倾,风霜雪雨任浸蚀,老干新芽奋力撑。



作者:川煤芙蓉珙泉煤矿党委书记 黄吉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