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峰峰集团总医院医生边挨打边抢救 打人者后悔道歉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8:38:47    局矿快报
  
 
  本网讯 “杨小非大夫:对于今晚在急诊室发生的事,我为自己的过激行为深表歉意,对您造成的伤害和不好的影响自己深感自责,为此向您做出最诚挚的道歉,希望杨小非大夫大仁大量,原谅我的不当做法,请您对我多给予批评、指正——王某某”这是一名患者家属写给杨小非大夫的道歉信。

  7月18日晚上八点多,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总值班、门诊部主任王红处理了一名患者家属殴打大夫的情况。她说 “急诊科医生一直是‘高危职业’,急诊科也是医患纠纷的多发地,希望患者及其家属,能对急救人员多一些理解,尊重医护们的工作。”

  挨打的、该院急诊科大夫杨小非说:“昨天,我接诊了120刚送来一名中年女性,救护车马上又出车急救去了。刚送来的患者头晕恶心呕吐,经进行心电图等检查未见异常,为进一步查明原因我,便开CT检查单要求患者进行头部CT检查。可能由于患者家属所带钱不够,我要求其留下抵押物,随后再补齐款项吧,患者亲属心有不满冲到抢救室一巴掌扇在我的脸上,我注意到家属喝过酒后,马上报警求助。虽然觉得心里憋屈,我还是继续对患者进行检查诊断。”

  总值班王红说:“我们的大夫受了委屈, 打不还手,依然履行自身救治职责,有时真让人感到无奈,他们不以自己的情绪影响救治工作,真是好样的!”

  该院急诊科副主任许云峰说:“120急救工作是存在高风险、高压力的,尤其是随车医生,救治常受到患者的不理解辱骂和动手干扰,特别是有些患者酒后闹事辱骂等等,每个星期总有三四回,如果说医患关系是‘战场’,急诊科就是‘前线’。患者和家属着急我们可以理解,但是,他们更要理解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们的苦处,我为我们医护人员以病人为中心的良好的忍耐和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品质感到骄傲。”

  杨小非说,他从2012年我来到急诊科工作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他们最忙的时候一天出车要20-30趟,忙到你刚坐下来写病历,就又被叫起来出车抢救,有时连10分钟吃饭的时间都挤不出来。虽然被一巴掌打在脸上,患者不理智的行为带来的不仅是肉体的疼痛,更难受的是对行医者尊严的极大的伤害。就医者需要深思而改变这种动辄随意戾气伤医的现状。他还说,挨打时仍然救人,他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医生该做的事、只是尽了大夫的职业本分。医生有职业的道德操守,患者也要有良心而心存感恩。

  杨小非的同事说,急诊科算是比较“险恶”的科室,因为经常有被殴打的可能,上次护士郭宇航推着患者去做CT检查,由于帮助抬扶一名外伤的患者,竟然被患者踹了好几脚,医疗服务中受委屈是急诊医护常有的事。
在110警察的教育下,患者家属也写下了诚恳的道歉信,后悔自身过激行为对杨大夫的个人尊严的伤害,对自己影响医疗工作秩序的不负责任的行为造成不好影响深感自责,并希望杨大夫和急诊医护人员原谅。对此杨小非给予宽容与大度的谅解。


本网特约记者:肖建华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