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新驿煤矿“三大工程”挖掘新的效益增长点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9:18:07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新驿煤矿狠抓效益源头,开展“三大工程”,挖掘矿井新的效益增长点。

     一是提质增效工程。继续深化了“156”、“448”煤质管理模式,完善了《煤炭质量内部市场化收购管理办法》,从生产源头、系统运输、洗选配售等全流程抓煤质提升,做到“发热量每卡必争”。在煤层薄、断层多、块段小、煤质差的恶劣条件下,平均发热量达到3622卡/千克,超集团公司考核指标122大卡/千克,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二是洗选创效工程。坚持“洗煤就是洗效益、配煤就是配指标”的理念,结合“定制化”销售管理,大力推进配煤适销策略,提高吨煤创效能力。另外,围绕降本增效、节约介耗等开展一系列洗煤工艺改进,成功完成了“外煤泥皮带卸料装置改造”、“自动配煤系统设计”等项目革新,使吨煤洗选成本控制在17元/吨的水平。
 
     三是配煤提效工程。为解决电煤热值不低于4000大卡/千克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地面配煤调质系统,在3#精煤仓下增设两条转载皮带,与洗煤厂原煤入洗皮带进行搭接,通过变频给煤机实现原煤与精煤相互摻配,提高电煤热值档次,实现开源增收。另外,充分发挥精煤栈桥优势,开发髙灰精煤。经测算,入洗灰分在9.3%-9.8%的高灰精煤可平均提高精煤回收率5%,上半年共计销售5.3万吨优质动力煤,比洗低灰精煤多回收2664吨精煤,增加利润56万元。


本网通讯员:毕雪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