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筑牢德能勤绩廉精神家园  打赢学院生存发展保卫战

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为管技人员量身定制暑期培训“套餐”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10:13:13    煤矿院校
    “这样全面、系统、富有探索精神的培训,让我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境界、锻炼了能力,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有新的起色。”7月22日下午,刚参加完“支部书记上党课比赛”,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一位科级干部由衷地发出感慨。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中层管理人员的责任、担当、创新和规矩意识,提高教师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职工队伍,凝心聚力,同频共振,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服务转型发展,打赢学院生存发展保卫战,淮北煤电技师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会同各教学系部,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针对不同教育需求,为不同类别的管技人员量身定制了不同口味的培训“套餐”。
  
 
    “套餐”亮点一:中层干部培训既“坐而论道”又“起而行之”。围绕从严治党、转型发展、干事创业的主题,着眼于增强中层干部的“四个”意识,着力增强其学习力、执行力、领导力,学院利用7月20日至22日三天时间,为70多名副科以上中层干部安排了专家讲座、领导讲学、研究讨论、测试、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比赛等环节,特邀了淮北市委宣传部、淮北矿业和淮师大的的领导专家前来授课,涵盖企业形势,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和廉政教育,以及情绪压力管理等内容,白天上课,晚上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制定改进措施。特别是支部书记上党课比赛和晚上的研讨“如何当好部门负责人,打赢学院生存发展保卫战”,紧紧扭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从解决学院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着手,展开强强对话,摒弃了花拳绣腿的表演秀,全是真刀实枪的“华山论剑”。
  
 
     “套餐”亮点二:青年教师、班主任校本培训讲学互动效果好。着眼于青年教师的培养,7月14日,针对35岁以下青年专职和兼职教师,由学院两名优秀教师分别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打造有效课堂”和“练就优秀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为题,围绕教学改革方向、课堂教学策略、教师沟通艺术、教师心理调适、班级管理经验等内容面对面传授经验、交流心得,同行探讨不断将学习气氛推向高潮。班主任、辅导员队伍作为学生工作的一支专业力量,在学生管理服务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着问题导向,通过案例分析为一些新情况“把脉问诊”,7月15日一天的培训,让参训人员了解和掌握了班主任管理方法与技巧,如何进一步提升班主任、辅导员在招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如何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国家相关学生资助政策和规定,为下一步工作理了思路,拓了眼界。另外,为了推进学院专业转型,暑期安排了4位教师进行转专业学习,参加新校区进行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培训,引导教师横向发展,优化师资结构,打造新的专业师资力量。
  
 
     在暑期相对空闲时间,对骨干队伍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是淮北煤电技师学院的传统做法,与往年相比,今年培训范围更广、人数更多、针对性更强,要求更严。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日程安排紧密,针对性、实用性较强,增强了学习意识,激发了创业激情,提高了综合素质,明确了目标任务,上下凝聚了共识,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网特约记者:王永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