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党徽在岗位上熠熠闪光——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员开展“争星创优”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10:31:17    人物展示
    度危求进,党员先行。针对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大力开展“争当星级共产党员”活动,着力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全矿党员立足岗位,奋力攻坚,积极投入到“争星创优”活动中去,树形象,展风采,让党徽在矿井急、难、险、重等岗位上熠熠闪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保障工作进度
 
     王成明,1993年入党,该矿掘进五队机电队长,在机电岗位上已摸爬滚打近20个年头。他刻苦好学,技术精湛,是名副其实的“机电大拿”,先后获得矿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曾经当过兵的王成明,至今保留着军人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今年4月份,为确保全队如期进入7705工作面施工,王成明带领机电检修班承担起机电设备拆除和安装的重任,在班里他每天第一个赶到现场,在旧面拆除过程中,面对几十吨重的综掘机设备,他强化现场组织,沉着应对,冷静指挥,有的销子接头因长时间锈蚀严重卸起来有一定难度,加上巷道温度较高,王成明对新工人操作不放心,就自己光着膀子亲自抡大锤砸,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在他的带领下,仅用一个早班就将8、9吨重,工作难度最大的综掘机炮头顺利拆解装车。
 
          职工安全铭记在心
 
     王宜可,该矿采煤四队跟班队长,2004年加入党组织。平时不善言谈的他在工作中却一派“虎虎有生气”。作为一名党员、跟班队长,工作中,他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时刻把班组和职工的安全放在心上,关键时刻总是冲在最前面,严把安全关口,被称为抓安全的“黑脸包公”。今年5月份,在—850水仓施工中,有个别职工为了赶进度和图省事,在出矸石过程中想多拉一节矿车,被王宜可及时发现并被立即制止,该职工受到了王宜可不留情面的严厉批评,同时作为安全不放心人员予以重点“盯防”。在7271工作面安装过程中,由于工作面切眼有一定坡度,凡是遇到卸支架这样的安全风险较大的工作,现场必少不了王宜可的身影;每个班他都要求必须架设4米长的钢梁支护,他说,工作可以缓一点,但程序不能减,这样才能保证安全。
 
         一切为了矿井生产
 
    李强,中共党员,该矿器材科汽车队班长兼调度员,在矿后勤战线上,他爱岗敬业,踏实勤奋,处处以矿安全生产大局为重。作为车队唯一调度员,他严格按照车辆使用管理规定,合理处理轻重缓急,优先保证矿井生产需要用车。在单位人员少的情况下,李强还兼任驾驶员一职,为了让其他同事在家好好休息,他主动将自己的值班表排到“双休日”。2004年进入车队以来,已安全驾驶6万多公里。李强把矿井生产用车当做头等大事,不论是接送处理生产事故的技术人员,还是送加班延点来不及坐班车的职工回家,一有这方面的出车任务,手头再忙都要放下,而是随叫随到热情服务。6月26日星期天,夜里两点,已经进入睡梦中的李强接到电话,说井下采煤面一台皮带机的减速箱出现故障,要求拉到公司进行更换,为了不耽误井下生产,李强二话不说,迅速出车,等到他将新设备运回矿上时,已是早上4点多,几乎一夜没有合眼。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