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男子在室内利用高科技种大麻 多所高校学生涉案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10:43:47    天下事



7

    日前,我市首例室内种植、贩卖毒品大麻案在三元区法院开庭,被告黄某等6人分别以制造、贩卖毒品等罪被三元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小编带大家回顾一下案件经过:

2013年年底,被告人黄某开始通过QQ、微信等联系方式,在网络上通过暗语,多次购买上家的毒品大麻,加价后又通过快递物流渠道,贩卖给各地的下家。

但黄某觉得这样利润太少,准备自己生产毒品大麻。于是2015年初,他与被告人陈某、蓝某分工合作,由陈某出资,蓝某提供种植大麻的技术指导,承租了三元区某出租屋作为种植大麻的场所,先后购买了大麻种子、拌料土和LED灯等物品,开始在室内模拟室外环境种植毒品大麻。

被告人蓝某称:他们利用人工光源,即农用钠灯在室内种植大麻,因为农用钠灯达到一定功率,植物就可以在室内进行光合作用。他们通过空调来调节室内温度,利用喷雾器来调节湿度,模拟出大麻室外的生长环境。蓝某称,他们后期也没怎么加工大麻,就让大麻自然变干就进行贩卖。

几个月后,黄某等人收割了第一批大麻成品,并通过原有销售渠道贩卖给分布各地的下家。2015年3月,黄某因手上的大麻很紧张,便向另一拨在梅列区某出租房内种植、贩卖大麻的人员黄某某、谢某购买成品大麻。之后,黄某和谢某两拨团伙通过合作,将大麻寄送给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多所高校的学生和湖南某大学生张某,并进一步通过这些学生发展下线,构建毒品贩卖网络。期间,黄某为笼络同伙帮忙管理、制造大麻,还多次容留蓝某、陈某和下线陆某等人在出租屋内吸食大麻。

被告人黄某是这样说的:

(我)主要负责销售,通过网络销售,就是用qq等方式联系,具体没什么暗号,用一些像什么“燃料”或什么之类的代名词,销售地没固定,网络随便找的。

2015年9月15日,黄某、陈某、蓝某3人因案发被抓获,当日,黄某某和谢某也一同被抓获。侦查人员在黄某的出租屋内当场查获毒品大麻原植物34株、成品171.8克、大麻种子203.2克;在黄某某、谢某出租屋内当场查获毒品大麻原植物50株、成品167.8克。经福建省警察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查获的大麻原植物、大麻成品中均检测出大麻二酚、四氢大麻酚、大麻酚成分。经审查,两团伙共贩卖大麻近百次,获利5万余元,其中,大学生张某也因贩卖大麻3次获利18000元被查获而一并移送起诉。

三元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潘飞龙说到:

本案当中的被告人黄某、陈某以及蓝某(等人),他们通过在室内种植大麻,然后给予加工,贩卖给全国各地的在校大学生,还有社会青年,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制造、贩卖毒品罪。另外,本案当中的被告人黄某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情况,他的这种行为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

负责办案的检察官介绍,当前涉毒人员日趋增多并呈现低年龄化、高学历化趋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追求刺激、赶时髦、逞能耐,加上对毒品大麻的危害性认识不足,一些大学生在周围同学的影响下开始抽大麻,其中,有的大学生为了获得毒资,采用以贩养吸,最终一步步走上贩毒的道路。

被告大学生张某:“在我那边吸食这个的很多,吸食大麻在青少年中间还是很普遍的一种娱乐方式吧。我身边的同学基本都有过吸食的经历。可能我们对大麻它是不是毒品这个界定也不是特别的清楚。我要是没发生这事,之前可能也觉得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东西

三元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陈迪介绍,当前制造、贩卖毒品,特别是制造、贩卖大麻案件群体增多且成低龄化的趋势,尤其是他们采用隐蔽的方式,通过快递的邮寄方式,将毒品大麻夹杂在快递物品中进行贩卖,并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完成毒品交易,给案件的查处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三元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陈迪:

在此,公诉人提醒大家,大麻本身也是属于毒品的一种,其与甲基苯丙胺、海洛因等新型毒品也同样是极易令人上瘾。因此,告诫广大青少年,尤其是高校的大学生,应当远离毒品!




来源:三明电视台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