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罗建华:中国为G20峰会广增共识多出成果再加力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11:36:56    一事一议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3日在成都开幕,中国作为本届G20主席国,与下任主席国德国共同举办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7月24日《人民日报》)

  这是中国担任G20主席国以来举行的第三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是G20杭州峰会前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还在持续,全球贸易增速停滞不前,金融市场波动加大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等问题仍困扰全球的大背景下,作为G20峰会前的最后一次会议,此次会议以“共促增长、共担责任、共建治理、共享发展”为主题,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等,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对于更好地凝聚各方共识,达成G20峰会的更多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迄今已经举办了23次,从1999年加入G20起,中国出席了每一次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而今年的G20峰会与众不同的是,中国将首次作为轮值主席国,举办G20峰会。在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从周期性政策向结构性政策转型的关键时刻,中国作为2016年G20的主席国,历史上首次领衔全球经济治理的顶层设计,自然需要为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而想要制定出为各方所普遍认同和接受的有效方案,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在于中国必须事先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唯此才能更好的凝聚共识、达成一致。

  我们看到,中国一直以来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之而努力付出。就拿本次会议来说,会议期间举办了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讨论税收政策在实现经济增长中可发挥的作用。而就在此前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已就改革的优先领域达成了一致,而本次会议按计划也核准了一套指标体系建议,用于帮助监测和评估G20成员在结构性改革及挑战方面所作的努力与取得的进展。

  当然,这种努力不仅局限在会场之内,更表现为会场之外。就在本次会议召开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共同举行了“1+6”圆桌对话会。圆桌会议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和挑战”与“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增长新动能”两个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了8项重要共识。

  再往细里说,此次圆桌会议的意义特别重大。因为这6大国际经济组织实际上都属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形成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作为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的基本框架,一直代表着西方主要大国对全球治理的看法与行为方式。显而易见,作为本次G20峰会的轮值主席国,中国通过加强与6大国际经济组织的沟通交流,不仅有助于在各方达成共识的支撑下,推动G20峰会取得更多务实有效的重要成果,而且通过吸纳各方智慧,有利于中国交出一份完美的助力全球经济走出危机,促进世界实现共同繁荣的“中国方案”。



来源:南方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