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为煤炭电商推出物流平台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12:13:29    能源新闻
  在日前召开的“2016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上,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公路物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至此,煤炭电商交易中,电商、金融、物流“三驾马车”齐备。

  这一平台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与云启正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利用北斗、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对公路物流相关企业和社会车辆的整合,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形成高效运力,为交收环节提供保障。

  在物流平台中,货主可通过移动客户端和电脑发布运输需求,并采用定价、竞价、指派等模式确定物流企业或车辆;运用车载定位及手机定位等手段,为客户提供位置查看,保障货物安全;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运输单据拍照和相关数据采集,审核确认无误后,在线完成运费结算。

  平台通过对运输数据分析,提供煤炭公路运价指数,通过直观的指数和价格走势向社会和公众发布信息,有利于贸易企业快速对比不同矿点和路线的综合成本,提高贸易企业决策效率。

  同时,通过对物流企业、个体货运司机及个体货运车辆进行交易前身份验证、交易后信用评价等方式对交易各方的信用情况进行记录,形成行业信用数据库,为后续交易提供参考和指导。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