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电网负荷突破历史纪录

煤炭资讯网 2016/7/25 21:21:31    要闻

近日,我国华北、华东地区出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受此影响,7月23日国家电网用电负荷(调度口径)达到6.75亿千瓦,创出历史新高;22日~23日期间,华东、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全国日发电量连续两天刷新了历史纪录,最高日电量达184.94亿千瓦时。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积极做好各项相关措施,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7月24日13时,山东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到6557.8万千瓦,继7月23日山东电网刷新最高负荷6476.7万千瓦之后,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国网山东电力调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根据负荷增长趋势,预测今年夏季山东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态势,最高可达到6950万千瓦,出现在7月下旬或8月上旬,同比增长6.6%。(侯婷)

7月22日13时45分,浙江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冲上6228万千瓦,继21日最高负荷首次突破6000万千瓦后,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浙江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迹象明显。此外,自入伏以来,浙江各地普遍持续晴热高温,全省有50个县(市、区)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综合经济和天气因素,支撑了全省用电负荷和用电量的一路攀升。与去年最高负荷5850万千瓦比较,6228万千瓦同比增长了6.46%。7月21日,浙江日用电量也创新高,达到12.28亿千瓦时。(徐俊钐张子凡)

7月22日,上海全市用电负荷达299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较2015年8月3日2982万千瓦的纪录增长了0.53%。在国家电网的支持下,上海电网外来受电达1603万千瓦,本地机组最大出力2000万千瓦,旋转备用充沛,足以满足全市电力需求。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高温天气或将持续,上海电网用电负荷还将攀升。




来源:电网头条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