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街洞公司“管、卡、压”扎实推进棚改进度

煤炭资讯网 2016/7/27 9:55:58    经验交流
   【本网讯】7月26日下午,湘煤集团街洞公司召开五里牌棚改工程进度通报会,通报称:目前小区内35栋住房工程全部开工,已顺利完成缴款分房947户,力争今年10月底完成小区所有房建工程,11月份全面完成基础配套设施工程,12月31日前完成小区交付使用。

    将“民心工程”做成“良心工程”,该公司按照“联责管理,全程跟踪,预防预控,服务监督”的工作思路, “管、卡、压”扎实推进棚改进度。
 
     “管”是管好自己的人。一是要求棚改办工作人员每天驻守工地,对工程的建设主体质量、回填土工程,混泥土预制构件质量、施工技术资料、监理资料、检测报告、质量文件等严格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对棚改办工作人员实行分标段联责,凡是在集团公司工程部和市质监站工作检查中提出的质量整改隐患未及时整改完成,而被第二次通报的给予重罚;三是对工作人员不作为或利用职权乱作为的行为进行约束管理,2015年对一名向施工方索拿卡要的人员进行了处理。
 
     “卡”是卡住质量监督关。一是对施工单位进场的所有原材料均做到详细记录,各种材料检测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施工规范及验收规范,对原材料的使用进行跟踪管理,杜绝不合格材料流入或堆放在施工现场;二是从土建工程的基础施工到工程竣工验收全过程,采取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办法,及时掌握和控制工程的质量状况;三是加强对隐蔽工程和中间结构的验收工作,注重工程检测中的实测实量,特别是对建设工程中的原材料、砼试块等测试材料在试拉、试压过程中出现的不良数据及时跟踪整改。
 
     “压”是给施工方压力。为将压力化成动力,在遵重施工方意见的基础上,分阶段和分标段制定了专门针对施工方的《工程质量和进度考核办法》,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了工作量的给予奖励5000元/天,对于延期完成工作量任务的给予罚款1万元/天。
 
     2015年,该公司对五个标的考核中,受到处罚最多的12万元,受到奖励最多的4万元。


本网特约记者:尹志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